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首金大战在即 俄神枪手加尔金娜:击败杜丽很难

  俄罗斯代表团升旗仪式结束后,著名的女神枪手、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银牌得主加尔金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即将开始的奥运会首金争夺战,加尔金娜显得较为低调,她称自己状态并不理想,击败杜丽将非常艰难。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加尔金娜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一枪失手,被中国队的杜丽后来居上夺走了首金。此事一直是加尔金娜心中的痛。本届奥运会加尔金娜卷土重来,她将再次与杜丽在首金争夺中碰面。

  对于杜丽,加尔金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她是一名非常强大的对手。“杜丽很难对付,但在我打完最后一发子弹之前,我不会去想她有多强大。”既然加尔金娜主动说到了最后一枪,有记者马上提到4年前那令她刻骨铭心的一幕,“你现在的心理状态如何?还会犯同样的错误吗?”应该说这个问题稍显无礼,不过加尔金娜表现得十分坦然:“我觉得自己现在的心理状态还是不错,但技术状态比较差,生了孩子后,有一段时间没有系统训练。所以,我还未达到自己的巅峰状态。”2007年,35岁的加尔金娜因生孩子而挂枪一年,今年才恢复训练。不过,这位老将立刻显示出扎实的技术功底,状态恢复得很快,她也再次被列为北京奥运会的夺金热门。

  此前有消息称,俄罗斯代表团对加尔金娜夺首金有很高期望,但她昨日予以否认:“代表团没有给我制定任何具体要求。当然我相信,如果我能得到金牌,大家会非常高兴。”首金的意义听上去很特别,但加尔金娜并不认为有什么不同,“对我来说第一枚金牌和最后一枚金牌没有什么不同。无论什么时候,只要在赛场上我就将竭尽全力。我相信,其他人也会这样。”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除了加尔金娜和杜丽外,德国“左撇子”射手费什福特和捷克枪手埃蒙斯也有夺金的希望,记者请加尔金娜评价包括她在内的4名选手谁最强,她笑着说:“这个问题等比赛结束后就知道了。”另外,中国选手赵颖慧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铜牌,她和杜丽一起被并称为中国队的“双保险”。加尔金娜坦率地表示,赵颖慧虽然也很出色,但与杜丽相比还是略逊一筹,“她还需要更多地积累经验。”

  尽管加尔金娜对杜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承认自己状态不佳,但她显然不准备轻松成全中国队夺得首金。“我期待着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至于结果我并不打算预测。如果杜丽夺得金牌我会为她高兴,但如果我能夺冠,我会更高兴!”

  加尔金娜“征服”记者

  虽然是明星,但加尔金娜却没有丝毫的架子,当中国记者找到她请求采访时,她爽快地答应了。但等所有人拉开架势准备开工时才发现加尔金娜不懂英语,而现场的记者也没有一个会俄语。

  这可急坏了记者们,采访是在俄罗斯代表团升旗仪式结束后进行的。按规定,升旗广场将很快清场以准备下一场升旗仪式。如果加尔金娜离开广场,天知道她还会不会再出现。记者连比带划试图和加尔金娜沟通,但后者只是茫然地摇头。

  性急的记者干脆在广场内大声求援:“谁会说俄语?”不料援兵没等到,清场的工作人员却被吸引了过来,准备请加尔金娜进入休息区。有意思的是,过来清场的工作人员中却有会说俄语的,但这位女士异常坚持原则,虽然记者们只请她帮忙问一个问题,但仍未得到同意。

  最终,记者们在得到保证加尔金娜还会从休息室出来接受采访后离开了广场区,而且幸运地在外面找到一名懂俄语的记者。加尔金娜进入休息室几乎没有停留,马上就走到出口接受了采访。加尔金娜对记者的尊重让现场所有人都十分感动,一名北京记者感慨地说:“如果不是真心希望中国队拿到第一块金牌,我恐怕都会为她加油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