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刘璇:体操队成绩定超雅典 期待下届奥运能执法

  虽然早已离开了中国体操队,但前奥运会冠军刘璇一直与中国体操的名字紧紧联系在一起。昨天,出席三星奥运火炬手媒体沟通会的刘璇向记者表示:“我将以多种身份助威北京奥运会,但最重要的还是关注中国体操队的表现。

我相信,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绝对不会比雅典差。”

  身份 当普通观众看奥运最幸福

  成都日报记者:雅典奥运会时你作为一名记者参加了奥运会报道,本届奥运会呢?

  刘璇:北京奥运会我还是作为一名记者,但这次不是中央电视台的了,而是作为中国香港TVB电视台的出镜记者,将主要负责在体操馆内进行采访。

  成都日报记者:那在北京奥运会上你会有多少种身份啊?

  刘璇:身份很多,首先是一名记者,其次是一名观众,还有就是助威团。当然,我还是一名奥运火炬手。

  成都日报记者:你最喜欢哪种身份?

  刘璇:其实奥运会是一个盛大的节日,我最喜欢的还是以普通观众的身份参与其中。除了完成自己的工作外,剩余的时间我都会去赛场观看比赛,为中国选手加油。很想去看女排,四年前中国女排逆转夺冠时我哭了,今年我还想去体验那种感受。刘翔的比赛也很想去看,上次为了看刘翔比赛我把手机都搞丢了,当时我告诉刘翔,他说赔我一个,现在都还没赔我呢,呵呵。其实只要是中国队的比赛我都想去看,毕竟当一名观众是最幸福的事。

  遗憾 期待下届奥运会能够执法

  成都日报记者:此前听说你准备当体操裁判执法北京奥运会。

  刘璇:对,此前是有过这样的想法。但因为这次裁判考试的时间延后了两年,而见习的时间需要达到4年,我目前的资历还不足以执法奥运会,所以非常遗憾。不过我还是会争取下届奥运会当裁判的。

  成都日报记者:除了这些你还做了哪些与奥运相关的工作?

  刘璇:前段时间我推出最新奥运单曲《出发》,希望用歌声来表达运动员大赛前的情绪。很多运动员在听后都说很好听。

  成都日报记者:作为北京的奥运火炬手,你对从四川接过圣火有什么感想?

  刘璇:现在四川人感动着所有中国人,因为在那么危难的时候,他们有那么强的信心和毅力战胜困难,这也是我们运动员追求的一种精神。作为运动员,在赛场上我们也会遇到“生死较量”,所以灾区同胞的顽强毅力也让我们很受鼓舞。地震发生后,我的很多运动员朋友都说要用最好的成绩来回报四川人民带给我们的感动。同时从四川人手中接过火炬,我觉得是神圣的,我们希望将这种历史传递下去,让所有人看到中国人是最好的。预测 中国体操会有一个好结果

  成都日报记者:对于中国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你怎么认为呢?

  刘璇:中国体操队在上届奥运会上可以说是遭遇惨败, 但今年我们有非常好的实力。以前体操队的训练计划是从零开始,现在体操队的训练计划是从负开始,所以我相信一定会比雅典好很多。我对中国体操队的表现很有信心,我们的运动员在比赛中,只要稳定发挥,就会有很好的表现。

  成都日报记者:作为一名体操运动员,你觉得现在中国队最应该注意些什么?

  刘璇:前段时间我看见一个报道,写的是李珊珊平衡木一定行,作为一名运动员,我知道运动员在看到这样的报道后会有怎样的压力,我首先希望我们的媒体能给队员一些空间。我们的队员要调整好心态,否则在场上压力过大很容易造成失误。每个运动员都想得到冠军,但那些没有得到冠军的选手也值得我们尊敬,希望大家都宽容一点,成功者与失败者都是英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