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白岩松告慰地震遇难者 记者镜头让姚明放慢脚步

  白岩松

  告慰四川地震遇难者

  第8棒火炬手白岩松的传递点在端门内金水桥不远处,当他接过前棒火炬手传来的火炬后,白岩松先将“祥云”端端正正地捧在胸前,然后,右手高举,指向天空,这一动作停顿了大约三秒钟的时间,以此来表示对四川地震遇难者的告慰。

随后白岩松将右手捂在胸前心脏的位置开始起跑,整个传递过程中,不断地打出爱心手势,将现场的气氛带向了高潮。

  在结束传递返回专车的路上,白岩松重复了4年前第一次传递火炬时的同一动作:弯腰低身,逐一让路边参加演出的孩子们亲手触摸祥云火炬。望着兴奋尖叫的孩子们,白岩松说,每一名火炬手其实都是力量有限,但却像一支又一支火柴,用自己不大的火光却可以点燃人群中的奥运激情,我觉得这才是传递火炬的价值,而且圣火传递不会结束,我相信它会在每一个人心里继续传递。

  高健

  只能用“特别高兴”来形容

  作为第122棒火炬手,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今天太高兴了!我曾经参加过7届奥运会,但能在北京奥运会担任火炬手是我今生最大的光荣。”虽然不停有工作人员提示记者离开火炬手等待区,但高健仍然在非常短暂和匆忙的时间里告诉记者,因为亲身经历了两届申奥过程,所以才特别珍惜今天北京奥运会的到来,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日期的一天天临近,他所有的心情都只能用“高兴”、“特别高兴”来形容。

  杨元庆

  我准备自己收藏火炬

  第111棒火炬手是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手执“祥云”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附近进行火炬接力。杨元庆说:“我感觉还是挺来劲的,其中的三个1恰好对应着联想创造的三个第一:第一家源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第一家源自中国的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第一家在充分市场竞争领域入围全球500强的中国高科技企业。”

  作为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联想支持了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全球的传递,1500名联想火炬手在境内106个城市和境外21个国家、地区进行火炬接力。杨元庆透露,4年前,他在中关村参加了雅典奥运会的火炬接力。“当时火炬对于联想是稀缺资源,整个集团只有2支,我就把雅典火炬捐献出来,现在放在联想博物馆。后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送了我一支都灵冬奥会火炬,现在也放在联想博物馆。由于这次火炬的设计者就是联想,联想有充足的火炬资源,所以我就准备自己将火炬收藏了。”

  陈麒亦

  人生最美妙时刻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区总经理陈麒亦是今天的127棒火炬手。“昨天我和员工整晚都在奥林匹克公共区的门店忙碌,今天5点钟就醒了,但一点点都不觉得疲倦,因为今天的经历将是是我人生最美妙的时刻”,面对记者的采访,陈麒亦兴奋地介绍说:“麦当劳已经是第七次成为奥运会的正式餐厅,而且这次我们还选派了40名麦当劳的优秀中国员工作为火炬手参与奥运圣火在中国境内的传递,为员工提供一生难得一次的奥运体验。无论是这些员工还是我自己,能够成为一名火炬手,亲身参与火炬传递,都是一种荣耀,也将成为一生中最难以忘怀的经历,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服务把对奥运的激情传递给更多的中国人!”

  姚明

  我会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中国男篮主力中锋姚明无疑是火炬手中的绝对“制高点”,身为第9棒火炬手,他从白岩松手中接过圣火后开始了“特殊”的传递路线:穿越故宫前的端门,随后跑上金水桥与国际奥委会委员、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完成了对接。2米26的身高让姚明在传递过程中显得“鹤立鸡群”,同时也吸引了众多记者的镜头,以至于传递途中不得不被迫放慢速度。他坦言:“现在离我们奥运会首场比赛只剩一个星期了,我会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彭小海

  尽最大努力支持奥运

  第123棒火炬手是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小海,刚刚和下一位火炬手完成接力的彭小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十分激动:“作为中国企业的代表,我感觉非常荣幸和骄傲,我们的中国企业家也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支持奥运会。”

  屠铭德

  期待开幕那一刻

  “我今天非常激动,从事体育运动工作35年了,今天真的是我最骄傲和自豪的一天”,北京奥组委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奥组委主席助理、第130棒火炬手屠铭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两次申奥我都参与了,从失败到成功,今天中国的百年奥运梦终于要实现,我打心眼儿里高兴。后天就将迎来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我期待那一刻的到来。”

  记者了解到,奥运圣火在京传递3天,今天的传递起点在故宫午门前,终点在天坛祈年殿,将有433名火炬手传递圣火,其中外籍火炬手29名,香港火炬手2名,还有来自台湾的火炬手林清发。午门前起跑后圣火将先后在西城、东城、朝阳、石景山、丰台、宣武、崇文7个城区传递,最终在天坛公园祈年殿前举行庆典仪式。庆典仪式上,由1320人组成的扇舞欢迎队伍,伴随着铿锵的鼓声,载歌载舞迎接火炬手的到来。最后一棒火炬手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富荣点燃天坛祈年殿的圣火盆,将隆重的庆典仪式推向高潮。随后还有10分钟的具有鲜明民族气息的文艺表演,仪式将在7名火炬手与现场群众高唱《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欢快气氛中结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