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纽约市民祝福北京奥运 建筑研究生迷恋北京格局

  新华网纽约8月5日电(记者王建刚)24岁的吉安斯·卡布特是纽约一名在读研究生。虽然没有去过北京,但他对那座城市却相当熟悉。除紫禁城和天安门外,因奥运会而新建的地标性奥运场馆鸟巢和水立方同样令他心驰神往。

“奥运会眼看就要开幕了,北京已经成为我们最关注的话题之一,”日前在纽约皇后区可乐娜公园观看第18届纽约香港龙舟节活动的卡布特对记者说。

  卡布特一边为龙舟队助威呐喊,一边告诉记者,成龙的中国功夫电影曾让他如痴如醉,由此他也开始喜欢上中国文化。为了展现他对中国的了解,卡布特还一一说出包括秦始皇、孔子、毛泽东和邓小平在内的中国历代和现代名人。他还强调,作为学习建筑的研究生,他对北京的城市格局达到了“疯狂”迷恋的程度。

  卡布特说,虽然本届奥运会的举办者是北京,但参与者却是全世界人民。“我真诚地希望北京加油,办一届令世人刮目相看的超级奥运会。”“北京,祝你好运!”说着,他举起右手,在空中比划了一个英语“OK”的手势。

  同样的良好祝愿,记者在纽约街头的采访过程中随处都可以听见。

  5日上午,记者来到联合国总部。一群前来参观的小学生听说记者来自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后,便争先恐后地表现他们对中国的认识。他们大喊中国运动员的名字:姚明、刘翔……

  “我一定要向校长建议,我们应当组织一次去北京的夏令营,因为我想看看中国的长城,”8岁的艾伦·艾略特用稚嫩的声音说。

  随后,记者在曼哈顿42街与刚卸完货的美国联合包裹国际快递公司的投递员乔侨·凡杰斯攀谈起来。凡杰斯说,8月8日开始,他的生活将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因为他坚信,北京奥运会从开幕式开始,将不断给世界奉献一个又一个的精彩。

  “我每天要投送大批中国生产的商品,中国每天都在影响我们的生活,所以我相信中国举办的奥运会一定也会给世人带来惊喜,”说完,这位黑人小伙子举起右手,与记者击掌相庆。

  2日的曼哈顿富利广场,近3000名华侨华人、留学生冒雨举行盛大的为北京奥运助威加油活动。乔丹·威斯特恰巧路过活动现场。他特地停下来,决定与华侨华人共同“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威斯特还把一张印有“2008北京奥运会”字样的即时贴贴在脸上。

  谈到北京奥运会,威斯特变得非常兴奋。“我岳父因为做生意经常去北京,每次北京之行都让他兴奋不已。他常说,北京是他所去过的最美的城市之一。”

  威斯特说,他本人也喜欢上网搜集关于北京奥运会的消息。“我最大的体会是,中国是一个极为神奇的国家,干任何事情都那么齐心。拿北京奥运会来说,上至国家领导人,下至退休的老人和幼儿园的孩子们都在为这件事情出力。我为此很感动。奥运会交给北京举办,是奥运会的福音,也是世界人民的福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