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期间武术享受特殊待遇 奖牌不会计入奖牌榜

中华武术
中华武术

  “北京2008武术比赛”将于奥运会期间在北京举行。“虽然武术不是正式比赛项目,但是在奥运会期间作为一个比赛来安排的项目,这在奥运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从发源于中国的武术运动来讲,也是第一次。”国际武术联合会秘书长、中国武术协会主席王筱麟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王筱麟透露“北京2008武术比赛”由北京奥组委、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办,将于8月21日至24日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共设15个项目。

届时将有来自世界五大洲43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余名男、女运动员参加比赛。中国运动员将参加其中8个项目的角逐。该比赛不是北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所产生的奖牌也不会计入北京奥运会的奖牌榜。

  王筱麟同时表示现在武术是亚洲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从1990年开始,武术就一直是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截止到目前为止,在亚洲范围来看,武术是东亚运动会、东南亚运动会、南亚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明年在孟加拉举行的南亚运动会已经把武术作为正式比赛项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