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美媒体看郎平:仍是民族英雄 地位堪比飞人乔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 郎平率领美国女排参加北京奥运会引起了一些舆论和非议,但是在《洛杉矶时报》看来,郎平依然是一个英雄,一个属于中国的民族英雄,而且其地位无可替代。

  身高1米90的郎平是当年中国女排的主攻手,被誉为那个年代世界女排三大主攻手之一。中国女排获得“五连冠”殊荣的过程中中,郎平功不可没,而她作为“女排精神”中最突出的一个个人,甚至成为过邮票的票面。

  然而现在,郎平带着美国女排来参加北京奥运会了,人们怎么会怎么看她?《洛杉矶时报》特意询问了美国女排队员戴维斯(Nicole Davis)。戴维斯回忆说:“3年前她带我们去宁波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我亲眼看到看台上无数的球迷举起她的照片为她欢呼,有时我们甚至需要临时当她的保镖帮助她通过拥挤的人群。在美国只有迈克尔-乔丹(被誉为上帝下凡的NBA球星)能引发这种狂热,她是无可替代独一无二的存在。”

  对于即将到来的美国揭幕战,郎平表示:“北京奥运会对我来说是非常独特的,但是我并不紧张,我只是觉得我回家了。我在我的家乡带队比赛,我不会有压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