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日羽毛球美女组合最惧中国 期待奥运奖牌零突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日本羽毛球队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了首场训练。训练结束后,教练中岛庆(Kei NAKASHIMA)和队员潮田玲子(Reiko Shiota)对日本羽毛球队的备战情况做了介绍。

  近两年日本羽毛球女双异军突起,取代了韩国队成为抗衡中国女双的新生力量。日本羽毛球队拥有三对实力较强的女双,其中被日本媒体称为美女组合的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战绩最佳,她们在去年世锦赛中获得过铜牌。这对日本第一女双的教练,就是日本代表团羽毛球队教练中岛庆(45岁,原籍中国浙江杭州,2001年加入日本籍)。对于自己亲手培养的这对女双名将,中岛庆自然少不了赞誉之词:“她们两个特长互补,潮田玲子比较柔和并且善于控制比赛节奏,而小椋久美子则攻击性比较强。”

  奥运来临前,日本羽毛球双打组合在国内大热,她们频繁出现在电视节目中,对此,中岛庆表示:“这无疑给她们增加了不少压力。她们必须在商业活动和训练之间寻找平衡点,训练永远是第一位的,必须全身心投入。不过,换个角度,这对于普及这项运动倒是有一定好处。”

  中岛庆给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定的北京奥运会目标就是夺取奖牌,实现日本羽毛球历史上奥运奖牌零突破。据悉,日本羽毛球队女子双打组合如果击败丹麦选手,将对阵中国的杜婧和于洋组合,对此,潮田玲子表示:“迎战中国选手,是一件很有压力的事,不过我的家人给了我很大支持,现在我对自己也充满信心。”而教练中岛庆则只有一句评价:“在今年的比赛中,中国无疑具有绝对统治地位。”

  潮田玲子目前状态良好,在首次训练后,她表示“现在我感觉很放松,不过明天的训练,我们会加大力度。”她对比赛场馆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也比较满意,“场馆四周的蓝色让人平静,灯光也非常清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