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安徽选手马灵娟参加2008武术比赛 誓夺剑术冠军

  本报北京电(记者 李跃波)8月5日下午,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武术比赛新闻发布会,国际武术联合会秘书长、中国武术协会主席王筱麟透露,在奥运期间举行的武术比赛正式名称为“北京2008武术比赛”,将于8月21日至24日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比赛共设套路10枚金牌,散手5枚金牌。

  王筱麟介绍说,目前赛事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各代表团将于8月18日报到。届时将有来自五大洲43个国家和地区的128名男女运动员参赛。为了使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在本次比赛中取得金牌和优异成绩,国际武术联合会做出了15个比赛项目中,每个国家和地区最多只能参加8项的规定。

  据介绍,参加本次赛事的中国武术代表团已经成立,8名参赛运动员中,我省选手马灵娟名列其间。21岁的她先后夺得了2006年多哈亚运会枪剑拳冠军、2007年世锦赛枪术冠军和2008年亚锦赛枪术冠军,此次入选堪称众望所归。新闻发布会现场,马灵娟和7位国家队队友进行了中华武术展演,令中外记者“大饱眼福”。见到家乡记者,马灵娟格外高兴,她表示,这将是武术生涯中最难忘的一场比赛,自己将以最灿烂的笑容、最到位的姿势,向世界展示中华武术的风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