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民间艺术大师“撕纸成书” 以绝活祝福北京奥运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印丹 李鑫)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黄山市屯溪区著名民间艺术大师蒋劲华即将赴北京和青岛两市,向中外宾朋展示他的“撕纸成书”艺术。

  蒋劲华的“撕纸成书”既有帖的意境,又有碑刻的金石韵味,被誉为“中华一绝”。

据悉,蒋劲华此次受北京奥组委有关部门邀请,将于8月7日抵京参加“中国印象·民族艺术特色展”。该展是奥运会期间为体现“人文奥运”理念所举办的活动之一,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届时将在北京集中展示中国传统的民间艺术。在京期间,蒋劲华将现场撕出红底白字作品 “中国印——舞动北京”。然后,他将到青岛献艺,现场撕出作品“心随帆动,驶向成功”,祝福中国运动员取得好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