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美国代表团世外桃源走马观花 山姆小屋巨星生辉

茉莉餐厅自助区光面包糕点就有十几种
茉莉餐厅自助区光面包糕点就有十几种

  北京工人体育场东门,茉莉餐厅。水榭楼台,绿荫红阶,这里是美国奥运代表团的世外桃源。借着友人的“家人一日通行证”,走近美国人的奥运快乐主义。在北京,感受非中国体验。

  美国制造

  “闲人莫入”,关卡里三道外三道。即便是代表团成员,家属票也只是有限的一人四张。茉莉餐厅,被美国人亲昵地称为“我们的小屋”。

  茉莉餐厅有三层,室外一张张四方小桌,乖巧地散落在静谧清澈的湖水周围。墙,是古朴的青石砖。

室内乳白、青灰的色调中,点缀着红红紫紫的灯光。夜幕低垂时,透过二层的窗玻璃,你仿佛觉得正坐在树梢。平日里,这里做的是西式创意中菜,人均消费高达300至400元。

  早在一年前,美国来的考察团便相中此地。如今,这里被彻头彻尾地改造。巨幅美国奥委会的会旗,将三层楼外围墙面整整包裹。墙上的液晶电视,在奥运会期间将现场直播所有比赛。二层的会议室墙面成了世界地图GOOGLE液晶屏,手指轻触,你不仅能到达天涯海角,还能将奥运各项目的概况尽收眼底。“包括整墙的海报,都是自己带来的。我们想给队员营造一种故乡的感觉。”

  经典主义

  地下一层,是纪念品销售区。从纪念章,到赞助商设计时装系列,应有尽有。

  陈伟园是美国队开幕式出场服装的设计者,虽然父亲是菲律宾华侨,但他只会一点点中文。住在纽约的他,是拉尔夫·劳伦旗下的设计师,曾为美国网球公开赛和温布尔顿公开赛设计服装。“这次代表团的装束走的是经典主义路线,主要是美国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风格。时髦休闲风,最适合美国人的气质。”陈伟园指着一顶白色帆布帽,像是贝雷帽和鸭舌帽的结合,“美国队出场时,人人都会戴上这个。”翻看吊牌,55美元。印有偌大“北京”字样的限量版白色女式卫衣,售价145美元。价廉物美却同样有纪念意义的,是美国奥运会的纪念章,2美元就能买有一枚。

  金牌派对

  说起美国人的食文化,很多人不以为然。但他们喜欢自己的风味。“从原材料到厨师,我们把美国的经典美食也都整个搬了来。”沙拉吧里,今日之选是大虾沙拉。选择你喜爱的配料,厨师为你现场制作。

  自助区,光是面包糕点就有十几种之多。通心粉、干酪鸡肉饭、小南瓜蘑菇派,还有羊奶芝士等可供选择。如果你无肉不欢,那么就挪步至露台去点一份烧烤牛肉。还有热狗、芝士汉堡,美国人可好这一口。酒足饭饱后,最惬意不过的便是来一番经络疏通。坐上按摩椅,穿着对襟中式服装的按摩师,会为你从颈到背好好捏上一把。

  如此排场,除了让高官和赞助商们感觉宾至如归,也为了奥运焦点——金牌明星们的到来作准备。奥运期间每位夺得金牌的美国选手将来到小屋,在地下“密室”召开部分美国媒体记者招待会。那菲尔普斯岂不要来上好几回?“一点没错。说不定下一回你再来,就能撞上迈克在屋顶酒吧开派对。”

  特派记者 华心怡(本报北京今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