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 > 火炬北京传递新闻

北京站火炬手杨元庆:联想为科技奥运保驾护航

    新华社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马邦杰 赵仁伟)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IBM公司提供的电脑信息系统曾经瘫痪,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的一大笑谈。这可怕的一幕会不会在北京奥运会上演?

    对于这个问题,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绝无可能。

    联想集团是北京奥运会计算技术设备的独家供应商。杨元庆说:“为支持科技奥运目标的实现,我们已经用三万件包括服务器、笔记本、台式电脑、打印机在内的卓越产品,以及580余人的精英技术团队,精心构筑了奥运会信息系统硬件平台和相应的保障体系。我们将全力确保奥运会所有的信息、数据能够被准确、及时地记录和查询。”

    他接着说:“经历了都灵冬奥会的征战,经历了好运北京测试赛长达一年的实战演练,联想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将以创新科技、卓越产品的优质服务,确保信息系统的完美运行,力助北京奥运会的成功。”

    他透露,为了确保北京奥运会的信息技术平台万无一失,他们进行了40多次测试,并在奥运会各比赛场馆现场安置了近600名世界顶级的电脑技术工程师。他亲自挂帅奥运领导小组,下属三个高级副总裁各自负责一摊子业务。他说:“无论从管理组织上,还是从资源保障上,我们都做了最充分的准备。我们为北京奥运会提供的设备绝对不会出问题。”

    6日,杨元庆作为第111棒火炬手,还在北京天安门前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他说:“我手握这支由联想设计的祥云火炬,在祖国心脏天安门广场前大步奔跑,我既感慨祖国的繁荣与崛起,也感到无上的荣耀和自豪。这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经历。”(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