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支援西部宣讲奥运 上海体育学院师生赴广西支教

    搜狐体育讯 8月2日下午,在绵绵细雨中,由上海体育学院11名师生及上海市中原体育场工作人员组成的支教队伍一行12人抵达了活动地——大新县昌明乡仁化完小,并举行了“支援西部、奥运宣讲、共建和谐”广西大新县体育支教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共青团大新县委书记、副书记、大新县昌明乡乡长、乡人大常委会主任、上海体育学院支教服务队带队老师、队长、上海市中原体育场代表、大新县昌明乡仁化村完小校长等领导和老师出席了启动仪式,仁化村完小40余名学生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会议由共青团大新县委韦宝强副书记主持。


  此次“支援西部、奥运宣讲、共建和谐”广西大新县体育支教实践项目由上海体育学院团委、上海市中原体育场、广西大新县团委共同主办,历时8天,旨在实现对乡村学校体育器材上的资助和对地处西部、祖国边陲的大新县昌明乡仁化村经济情况及村民生活水平的调查,更借此机会针对大新县昌明乡仁化村的小学生开展素质教育。通过支教,培养小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运动技能以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树立坚韧顽强,奋勇拼搏的价值观,增强体质,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此次活动也重在为上海市中原体育场与大新县建立体育人才选苗育苗合作机制,选拔和培育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在启动仪式上,大新县团委书记冯波书记和大新县昌明乡龙乡长都对上海体育学院支教实践服务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上海体育学院老师和学生对大新县农村体育教育事业和扶贫工作的支持;接着,上海体育学院带队老师马焕老师在讲话中强调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对大新县团委、大新县昌明乡政府、大新县昌明乡仁化村村支部对支教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马焕老师与大新县昌明乡乡长共同为上海体育学院大学生实践基地揭牌,此次实践服务队队长、上海体育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刘佳瑜同学与大新县团委冯波书记签订了合作协议。在签约仪式之后,马焕老师与中原体育场代表李闻向仁化村完小校长捐赠了各类衣物150余件、各类书籍杂志100余本、文具若干以及价值2000多元的体育器材。这批礼物对学校弥足珍贵,校长和孩子们的脸上都浮现出幸福的笑容。启动仪式结束后,队员们给到场的领导、老师和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花绳表演,博得了阵阵喝彩与周围村民的围观。


  在接下来的5天支教时间里,来自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体育人文学院、体育休闲系及运动科学学院的10名同学给广西大新县昌明乡仁化完小的近40余名学生开设了一系列课程,如羽毛球、足球、篮球、乒乓球、武术、花绳、健美操等体育课程以及奥运知识、体育史、体育英语、体育地理、急救技能、心理卫生、美术、音乐等第二课堂课程。同学们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所学的知识与技能充分运动到教学中去,更希望能帮助孩子们在体育活动和体育相关知识的学习中培养体育锻炼的意识,真正领悟体育的内涵与精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