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德国代表团宣布奥运开幕式旗手 诺维茨基当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合影留念

    德国代表团故作神秘拖到8月6日才宣布诺维斯基担任开幕式旗手,这是完全是意料之中的结果。在凯宾斯基饭店德国之家举行的首次德国奥运新闻发布会上,德国队举行了一个简短的仪式。只有50个坐席的德国队新闻发布厅里挤了将近100名来自平媒和电视媒体的记者摄影师。德国代表团团长弗斯佩尔作了简短致辞后,一字一顿的宣布:“德国代表团旗手是……”,随后停顿了半秒钟,指向主席台旁的侧门,侧门刚打开一条缝时,大家都已经看到门缝里异常高大的身影,伴随着弗斯佩尔宣布“DIRK NOWITZKI”,新闻发布厅大门缓缓打开,身高腿长的诺维斯基跨了三步就走上主席台。

    德国代表团团长弗斯佩尔解释让诺维斯基担任旗手德国代表团各个项目队队长共同投票选举的结果:“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因为我们有许多优秀的有资格代表德国举旗的值得尊敬的运动员。但旗手只有一个,这个人必须具备以下素质----100%的奥林匹克精神,成功的职业生涯,无上的团队协作精神,个人领袖魅力并且为人熟知广受爱戴。”在德国代表团内,满足这一切条件的必然是诺维斯基无疑。

    德国代表团的首次新闻发布会由此变成了诺维斯基个人新闻发布会,诺维斯基被记者们逼迫着不断发表他当选旗手的感言。有位比诺维斯基还激动的记者把手旗FAHNE TRAEGER说成了火炬手FACKEL TRAEGER,诺维斯基安抚这位记者后表示:“这是巨大的荣誉,这种感觉难以用语言形容,我迫切的希望周五的开幕式早点到来。”(搜狐体育 高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