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鸟巢”旁老人的奥运情怀 住处不同五环梦相同

  新华网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 史春东 张泽远)北京奥运会圣火就要在“鸟巢”点燃。这些天,在“鸟巢”、“水立方”外面,挤满了天南海北的观光人,每一个人都有对北京奥运会的憧憬。记者在踏访中遇到三个老人,一个近在北京,一个家在山东,另一个远在洛杉矶,他们的五环金梦,他们的故事让人感动。

  近在北京的蔡老伯:我愿一生守着这份幸福

  北京老伯蔡莲红的家距离“鸟巢”、“水立方”最近,直线距离几百米。记者来到他的家里,这位在超市看自行车的大伯非常高兴,他说生平第一与记者聊天。

  大伯的故事在窗外。他家窗外,奥运景色尽收眼底:“鸟巢”、“水立方”、主新闻中心和击剑馆都能看到。景色虽好,老伯却没有走近过一次,他对自己很抠门,前一些时间“好运北京”田径比赛举办,省吃俭用的蔡大伯花了100元购了两张票,让老伴与女儿去看,他听她们回家讲那里的事。另一件事却让这位老人很慷慨,5月汶川大地震,他将存了多年的3000元装修款,全部捐给了灾区。他很爱面子,他安慰自己说:“有外国朋友到我家里来,我家不漂亮,但却很干净、整洁。”

  他说:“有人想出高价买我这个房,200万元、300万元我都不卖。这一生我愿意陪着窗外的“水立方”,守着这份幸福。”

  家在山东的王奶奶:我生气了他们才让我上北京

  夜幕垂临,“水立方”和“鸟巢”披上了彩装。76岁的王振芬老奶奶一身小碎花的衣服,摇着大扇,和记者聊天。

  外孙女就在附近宾馆打工,她说活了一辈子的奶奶很少与陌生人讲话,今晚老人的举止让她也吃惊。王奶奶专门从老家带来软布垫,坐在街沿边看“鸟巢”,一动不动,足有两个小时,还不想走。这位老人从山东聊城来,家里是种花生的农民。她在给记者倾诉的抱怨中透出的是开心:“我老早就吵着要来北京看外孙女,家里人死活不同意,我生气了他们才让我上北京,来看‘鸟巢’。”记者问:“鸟巢”好看吗?她直点头:“好看、好看。” 老人家牙没几颗,一说就是一笑。王振芬奶奶的北京之行让人很回味。

  远在洛杉矶的梁老先生:没买到门票我也要飞到北京来

  看“鸟巢”的人太多,我们以为他是一名老摄影记者。站在人群中梁彼得老人很显眼,一头银发,手中提着“大炮筒”,三脚架上还架着一个照相机。

  梁先生居住在美国,77岁,退休前是一名记者。当天早晨他从洛杉矶回来,还没有倒过时差,就来到了“鸟巢”前。看着远处景色,他赞叹说,真是梦一样的感觉,太让我们海外华人自豪了。

  梁先生最急的是至今还没有弄到一张门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在全球发售时,自己加上国内近十个亲友帮助申请,都没有搞到票。他说无论怎样自己也要来北京,实地感受奥运会。他回忆说:“洛杉矶奥运会开幕式,我打了电话订票,送票的人很快敲你的门了。这次尽管我很着急,但这也说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门票很抢手呀。”

  “我愿意把北京奥运会留在我自己的镜头里,”这位老人说,“‘鸟巢’是他看到的世界上最漂亮的体育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