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王治郅前门传递圣火 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最大心愿

视频:
视频:带领男篮征战五棵松 王治郅微笑传递祥云

  奥运官网6日讯 承载着光荣与梦想,寄托着期盼与希望,经历了境外21个城市和境内31个省市的传递,奥运圣火回到北京,开始为期3天的传递,8月8日晚它将点燃国家体育场的主火炬,北京首站传递体育名人云集,继上午姚明在金水桥传递火炬之后,下午中国男篮又一位悍将王治郅擎起祥云火炬参与传递。

  王治郅是今天的424棒火炬手,他的传递路段在修葺一新的前门大街,在与上一棒火炬手击掌交接之后大郅开始传递。与以往在球场上拼杀不同,今天的大郅笑容可掬,不难看出,那份运动员火炬手特有的荣誉感溢于言表。

上午,与王治郅一同来自国家篮球队的中锋姚明在金水桥前传递了奥运圣火,这两位“巨人”的对接让世界领略了“中国高度”。

  王治郅是中国男篮的核心人物之一,是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的重要保障。12年前,年仅18岁的王治郅第一次身披中国男篮战袍出现在奥运会赛场,如今大郅已经成为男篮 “无姚战术”中不可撼动的进攻核心。对于家门口的奥运会,王治郅表示:“我很重视这个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我篮球生涯最大的一个愿望。”(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满佳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