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细数奥运会上那些出自足球“世家”的女球员们

  新华网天津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胡苏 颜亮)为什么踢足球?因为我姐姐从事这项运动;因为我父亲是足球教练……

  也许与男性对足球天生的狂热不同,很多女足运动员都是受家族的影响,走上足球运动道路的。在本届奥运会上,就有多名女球员出自足球“世家”。

  “是爸爸引我入门的,”瑞典队中场球员卡罗琳·塞吉尔说。塞吉尔效力于瑞典林雪平俱乐部,3岁就开始踢足球,“因为我父亲是当地一家俱乐部的教练”。

  不少参加奥运会女足比赛的球员有着与塞吉尔相似的经历。例如美国队中场大将克里格,她的父亲在弗吉尼亚当过30年的足球教练。而对于32岁的美国队后卫马克格拉夫来说,似乎命中注定要与足球结缘;在其职业生涯中,马克格拉夫的兄弟对她走上足球道路产生了巨大影响,她说:“我从5岁就开始从事这项运动了,因为我的哥哥弟弟都是踢球的。”事实上,就连马克格拉夫的丈夫也是美国的一名足球运动员。

  在加拿大女足中,也有同样出自足球“世家”的女孩。球队的核心人物克里斯蒂娜·辛克莱尔的叔叔曾在温哥华白帽俱乐部和波特兰栋梁俱乐部踢球,并且也是加拿大国家足球队的一员。当被问到为什么选择足球运动时,克里斯蒂娜毫不犹豫地说:“这是我的家族运动。”

  而挪威队球员古·努特森和玛·努特森则是一对亲姐妹,一个司职前锋,一个坐镇中场,两人还同时效力于挪威国内的一家俱乐部。这是一对货真价实的球场“姐妹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