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郎平回家兴奋又谨慎 表示要集中精力力争赢比赛

  郎平作为美国女排主教练,第一次出现在奥运村。昨晚美国体育代表团举行了升旗仪式后,郎平再度成为中国人关注的焦点。率美国队在自己的祖国参加奥运会,令郎平既感到兴奋,又十分谨慎。

郎平逛街 本报记者 刘 平 摄 J163
郎平逛街  刘平 摄

  郎平的开场白很客套,她说:“相信大家会支持我们,我们的队伍有4个人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们要享受每一场比赛,并力争表现出色。”

  记者似乎在有意地回避有关中国女排的问题,那么美国队给郎平的生活带来了什么呢?郎平说:“我觉得执教美国队,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美国球员悟性很高,对排球有独到的理解,我了解和尊重他们的想法,共同探讨方案。我绝对不会用执教中国队的方法教美国队,我必须找到合适的方法来训练。

  很干练的郎平还是比较低调,还是来自《今日美国》的美国记者首先提到了中国队,问她将会给东道主中国女排带来多大压力。想了一下的郎平还是平静地做了回答:“现在与过去不一样了,中国打开了大门,现代中国极具国际化,中国球迷非常支持中国队,他们希望球队赢得每场比赛,这样她们就有压力,压力有时也是好事,它会推动球队前进。中国队的训练很周到,很艰苦,中国运动员表现出色。”

  美国记者没有放过与中国队相遇的问题,郎平回答:“朋友们理解我,体育已经国际化,在中国代表团里有很多外国教练,现在越来越开放,中国人民能理解我。这个也是荣誉,让中国人当主教练,我很骄傲,同时我能为美国队传输排球知识,这是好事情。”

  谈到这次美国队的奥运会目标,郎平说:“第一步是小组出线,实现八强目标,第二个目标希望每一场比赛都会冲击对手,要知道强队很多,很难说谁是金牌得主,看临场发挥。”

  问到对中国女排是否有些建议,郎平说:“中国教练才有发言权,中国队训练有素且技术全面,一直保持着世界先进水平,这次也不会例外,她们肯定有非常出色的表演。”体育比赛不是战争,郎平说她不喜欢“和平大战”这个词。她说:“谁都想赢,我希望我们能集中精力,力争赢得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