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西男篮主教练加西亚:“双加索尔”战术盯姚明

  新华网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邹大鹏、单磊)西班牙男篮主教练加西亚6日在参加李宁品牌与西班牙国家篮球队续约仪式后表示,西班牙男篮的主要目标是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小组出线。对于占据主场优势的中国男篮,他们将采取“双加索尔”战术,“死看”小巨人姚明,同时加强对中国男篮外线投手的盯防。

  奥运临近,许多球队都在紧张备战,西班牙男篮却没有马上投入训练,而是来到位于北京大学的李宁08接待中心,参加接待中心的揭幕仪式及李宁品牌与西班牙国家篮球队的续约仪式。

  在饮下李宁公司准备的奥运之旅“壮行酒”后,西班牙男篮主教练加西亚告诉记者,西班牙队的分组形势并不乐观;12日迎战的中国男篮占据主场之利,虽然加索尔在雅典奥运会上成功地防守了姚明,但姚明已非当年的姚明,实力提高很多。“不过,西班牙队有加索尔兄弟,我们将采取‘双加索尔’战术来防守姚明,”加西亚笑着说。

  加索尔兄弟也是西班牙男篮奥运赛场上的重要看点。因为与效力NBA洛杉矶湖人队的哥哥保罗·加索尔十分相像,5日出现在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的马克·加索尔一度被媒体当作“正牌加索尔”包围,而后者也将于下个赛季加盟NBA。

  “中国队的几名外线投手很出色,也是我们防守的重点,”加西亚说。他表示,对于中国男篮,西班牙队将采取积极的内外防守来控制对手得分。

  加西亚认为,西班牙队本届奥运会之旅将十分艰难,除中国男篮外,安哥拉队是非洲冠军,同组的希腊队在奥运资格赛中表现十分抢眼,德国队一直是西班牙队的传统对手,而美国队更是巨星云集。“我不想预测比赛的结果,只想带领球队打好每一场比赛,打出世锦赛夺冠的水平,争取小组出线。10日首战希腊队的比赛将十分重要,”他说。

  对于绝对主力纳瓦罗的伤势和“篮球神通”卢比奥能否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加西亚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他表示,希望所有球员都能以百分之百的状态面对比赛,也希望纳瓦罗和卢比奥都能充分表现自己。

  由于几个月前刚经历了“换帅风波”,这支2006年世锦赛冠军队能否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也多了几分悬念。“不管教练怎样,队伍还是这支队伍,我们不会受影响。”西班牙队主力后卫罗德里格斯的回答让人们抱有更多的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西班牙男篮和阿根廷男篮同时小组出线并相遇,那么将出现两支国外队伍身着相同中国品牌服装同场竞技的戏剧性场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