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本届奥运会提出安全、顺畅、和谐奥运安检理念

  一、安全、顺畅、和谐的含义。

  安全,是奥运会成功举办的关键因素。2008奥运安检要坚决阻止禁带物品、全面拦阻限带物品进入奥运场馆,精细检测、消除一切安全隐患,构筑奥运安保的坚实屏障,切实把好奥运安保最后一道防线,确保实现平安奥运的战略目标。

顺畅,是指安检人员周密疏导、安检工作高效快捷,观众和车辆无需在安检口排队等候很长时间,整个安检过程顺利、通畅、快捷、没有大的拥堵现象。和谐,是指安检人员微笑服务,受检对象理解、支持安检工作,双方配合默契,整个安检环境和谐有序,没有大的冲突。

  二、为实现安全、顺畅、和谐的安检理念,北京安保指挥中心采取了四个方面的措施。一是采用各种方法,让观众了解安检政策:召开安检通用规则专场新闻发布会,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多种媒介向全社会介绍安检政策、程序和禁限带物品清单;通过奥运观众呼叫中心,答复群众电话咨询,解释安检相关政策;在入场前人流疏导区域设立中英文双语安检提示牌,再次明确禁限带物品范围,提示受检人配合安检。二是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对人流汇集、安检压力大的安检口及时进行人员分流,安排车辆运送观众到安检压力较轻的安检口接受安检。三是教育安检人员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形象意识,通过小组练技能、大棚练配合、场馆练协调的方式,提高安检技能和安检效率。四是增设安检口、增派安检人员、增配安检设备,提高单位时间内安检通过率。

  三、希望群众能够理解安检、支持安检、配合安检。

  1、场馆将在赛前两小时左右开放(8月8日开幕式当天,奥林匹克中心区公共区安检口16时开放)所有人员进入场馆前必须经过安全检查。请提前到场,留出充裕的安检时间,以免延误入场观赛。

  2、及早查阅观众指南,熟悉禁限带物品范围和安检须知,不携带禁限带物品到场馆区。

  3、尽量少带包及金属物品入场,以减少安检时间。

  4、请站在安全线以外排队等候,依次接受安全检查。

  5、请按照安检人员的提示,把包放在X光机传送带上,将随身携带的金属物品放在托盘里,以正常步速通过安全门。

  6、如果安全门报警,安检员将使用手持金属探测器对您进行复检。请自行取出可疑物品,平抬双臂接受安全检查。

  7、经过X光机透视检查发现可疑物品时,请您配合安检员实施开包复检。

  8、乘坐轮椅、安装假肢拄拐的肢残人士,请您在现场服务人员的引导下,从残疾人专用安检通道进入。安检员将采取徒手探摸和直观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对人身、轮椅、拐杖进行检查。

  9、当您离开场馆再次进入时,请重新接受安全检查。

  10、当检查中发现问题时,理解并听从安检人员的提示引导,多些协商、少些争执,树立大局意识,展示东道主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