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沙特国奥队创亚洲尴尬纪录 丹麦曾17-1大胜法国

  新华网天津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蔡拥军、胡苏)国际奥委会日前公布了一组奥运会足球赛的历史事实与数据,其中大部分是各项纪录,亚洲仅有沙特阿拉伯国奥队在这些记录中出现一次,而且其创下的尴尬纪录是6次参加奥运会无一胜绩。

  沙特阿拉伯国奥队6次参加了奥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在所有还没有在奥运会中取得过胜利的国家中是最多的,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亚洲足球在世界足坛的地位。更令人觉得尴尬的是,虽然中国国奥队并未入选这一纪录名单,但同样无一胜绩,而且无一进球,参加奥运会的次数仅有一次。

  中国国奥队以东道主的身份将参加本届奥运会的男足比赛,此前仅在1988年,由高丰文率领的国奥队获得资格并参加了汉城奥运会,但两负一平未进一球。

  在国际奥委会公布的这些数据中,传统足球强国占据优势,如意大利男足在奥运会比赛中获得30场胜利,是获胜场次最多的球队。欧洲球队曾16次获得奥运会足球赛冠军。

  这些数据中,也有一些非超一流球队抢占了一些纪录,并且这些纪录是很难被打破的,比如奥运会比赛单场进球数最多的纪录是18个,由1908年丹麦队17:1大胜法国队的那场比赛创造,匈牙利三名运动员创造了13次参加奥运会男足比赛的纪录等。

  国家体育场“鸟巢”也出现在这些历史事实与数据中,那就是其91000名观众的容量,但这注定无法成为一项纪录,因为1968年墨西哥队0:2负于日本队的比赛已经创下了10.5万观众的纪录,超过鸟巢的最大容量,而这一纪录以后也很难被打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