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北京奥运会第一战 > 德巴动态

我的目标就是金牌 玛塔:在中国就像在自己主场

  中国球迷开始熟悉玛塔是在2007年在我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上,玛塔展示了很多以前只有男运动员才能做的动作。虽然决赛巴西队输给了德国队,但是大家都说:“德国人赢得了奖杯,但是玛塔赢得了世界。”因为玛塔,那届世界杯后很多中国球迷都站在了巴西队一边。玛塔开心地表示,“在中国踢球,就像在巴西一样,这里是我的主场。从一开始我就很喜欢中国,这里的人们对我们很热情,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所以,能够再次来这里参加像奥运会这样的盛事,感觉真的很开心。”

玛塔展示了很多以前只有男运动员才能做的动作

  玛塔奥运会的目标就是金牌。尽管巴西女足首场比赛的对手,就是去年世界杯决赛的对手德国女足,但是玛塔相信那场失利已经成为过去,她自己也早已从在那场比赛罚丢点球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她说:“我希望中国球迷能够像去年在世界杯时一样,继续支持巴西队,而我也将尽全力在场上展示最美丽的足球,让中国球迷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今年只有22岁的她,已经是第三次来中国了,而我们中国女足队员马晓旭也是她在瑞典于默奥俱乐部的队友。

记者告诉她,马晓旭不仅不能参加奥运会,而且很有可能在未来的一年都无法上场时,玛塔显得很难过,并且鼓励马晓旭要坚强,要安心养伤,“这无疑是个噩耗,作为运动员我们都很不愿意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马晓旭是个很好的球员,球技出众。我想对她说,安心养伤,尽快回到赛场上来。你还很年轻,肯定还会有很多机会参加世界大赛。”

  跟玛塔的谈话自始至终都贯穿着深深的中国情结。前世界足球小姐孙雯被称为“穿裙子的马拉多纳”,而出生在巴西的玛塔,自然被人们称为“女贝利”。对于这样的称谓,玛塔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太开心了,我也看到过这样的评论,我只能说,大家能把我跟贝利这样一个传奇巨星相比,我实在太荣幸了。”

  从玛塔的笑声中,我们读出了一丝尴尬,毕竟球王贝利有三座世界杯在手,而“女贝利”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赢得过任何世界大赛的冠军。但是我们相信1986年出生的玛塔还有的是机会来赢取属于她自己的荣誉。北京,或许就是一个开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