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墨西哥女乒选手首次参加奥运 中国教练功不可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 墨西哥乒乓球选手希尔瓦-雅迪拉正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加紧训练。这位中国教练一手调教出的得意弟子,成为墨西哥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女乒选手。

  今年22岁的雅迪拉,是墨西哥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女乒选手,这在墨西哥引起极大关注。7岁开始练球,目前世界排名337的雅迪拉成为墨西哥媒体热切关注的对象。

  过去45天,雅迪拉一直跟随她的中国教练尹庆在教练的老家四川训练。“目前的训练仍在针对腿部力量、发球速度和技术方面。这些天的训练对我的备战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2003年,墨西哥体育部门希望中国派出一些优秀的体育教练,帮助他们发展体育。尹庆就是在这个时候被“公派”到墨西哥。尹庆到墨西哥之前,墨西哥男队在拉美地区比赛中只能打到七八名,女队只能打到十一二名。但2005年底接手墨西哥乒乓球国家队后,墨西哥女队已三次获得拉美地区比赛的第三名,而雅迪拉则成为尹庆的得意弟子。

  雅迪拉表示:“今天我能代表墨西哥参加奥运会,恰恰说明了墨西哥乒乓球获得的重大进步。墨西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学习乒乓球,喜欢上乒乓球。”

  让雅迪拉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乒乓球为何在中国如此受欢迎,“我会做些比较,中国的乒乓球运动普及与墨西哥有什么不同。” 雅迪拉说。(搜狐体育 王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