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谢杏芳林丹:努力发挥出最佳水平 保持最佳状态

  (华奥星空北京8月6日电 记者易雯)中国羽毛球男女单打主力林丹和谢杏芳8月6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结束训练后接受了记者采访。对于排名第一的压力,谢杏芳表示,她不希望每个人都对自己抱着很大的期望。她说,“作为一名奥运选手,我希望能给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比赛,发挥我的最佳水平。

我希望自己在赛场上保持最佳状态,而不要那么紧张。”

  谈到自己在奥运会上将要遇到的对手,谢杏芳说,“所有参加奥运会的选手都应当得到尊重。任何情绪,无论是紧张或是骄傲自满,都会影响到比赛的发挥。” 她同时特别感谢家人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关心和支持。

  关于奥运会目标,林丹自信满满地表示,自己与别人的期望不太一样,他的目标就是夺金。他希望将别的种子选手的赢球压力转化为自己的动力。

  鉴于欧洲锦标赛上许多排名偏低的选手都打进了最后几轮比赛,他说奥运会也很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因此,必须认真对待每一位对手。

  说起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输掉第一轮的事,林丹表示那次失利对他来说是次不错的经历,因为失败可以帮助自己不断提高。

  关于队友也是女朋友谢杏芳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林丹说希望她能尽最大努力打出精彩的比赛,因为这是她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因此发挥出最佳水平对她来说很重要。至于这次是否也是他本人的最后一次奥运会,林丹说这很难说,还要看自己是否能一直保持足够好的体能和综合素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