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中国女网奥运或没戏 郑洁信心不足李娜伤病缠身

  郑洁自称机会不是很大

  因伤缺席半年多比赛,郑洁的世界排名一度下滑到200名开外。不过,论真正实力,40多位的世界排名应该是对郑洁比较准确的定位。温网赛场上一鸣惊人,郑洁在奥运会前突然成了最炙手可热的女网姑娘之一。

郑洁的底线技术比较好,发球也有明显进步,加上顽强的作风和突出的奔跑能力,身高只有1.64米的郑洁有了跟高手抗衡的资本。在最新世界排名上,她超过了李娜,成为中国女网的一姐。不过,谈及自己在奥运会的前景,郑洁非常冷静,认为自己单打的机会并不大,她只有保证100%的发挥,才能有机会取得理想的成绩。

  李娜:伤病影响状态

  实际上,李娜应该是中国金花奥运会上女单的最大希望,毕竟她具备了和世界一流选手抗衡的个人能力。在身高、力量、速度等运动素质上也不吃亏。2004年重返国家队后,李娜充分展现了自己网球上的天赋。不过,那时李娜给人印象更深的是脾气火爆,屡屡炮轰组织。这两年,婚后的李娜成熟了许多,也终于可以在球场上更多地施展才华。特别是2006年,李娜在温网等国际大赛上表现抢眼,年终排名跻身世界前20位。目前李娜世界排名46位,制约她前进的关键因素是伤病。2008年上半个赛季,李娜全力以赴地和伤病来了回比赛,直到温网前才复出。两站草地角逐,李娜的表现中规中矩,但这让中国队看到了希望。

  中国网坛猛女彭帅

  彭帅曾因和中国网协的种种矛盾成为舆论焦点,也曾因连续战胜世界前10的高手引起了世界网坛关注。彭帅是公认的天赋球员,双手正拍打法的她甚至被拿来和当年的塞莱斯相提并论。特别是底线回球,力道十足,还曾经被媒体戏评为网坛十大猛女。不过,作为一名运动员,彭帅却缺乏最重要的拼搏精神,屡屡在关键时刻丧失斗志,出现崩盘,这是彭帅的要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