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判决 梅西迭戈可以不用踢奥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巴塞罗那、不来梅和沙尔克04三家欧洲俱乐部同时宣称,他们赢得了关于本俱乐部球员参加奥运会的申诉。如果没有更多意外的话,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球场上将不会再出现梅西、迭戈和拉菲尼亚的身影。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8月6日作出裁决,如果俱乐部不同意的话,阿根廷的梅西,巴西的迭戈和拉菲尼亚将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个裁决是针对国际足联要求的23岁以下球员必须参加奥运会所作出的,为此巴塞罗那、不来梅和沙尔克04提出了申诉。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秘书长瑞布(Matthieu Reeb)表示,这个裁决的根据是国际足联的比赛日程,这其中没有奥运会比赛,因此国际足联没有权力要求俱乐部的球员必须参加奥运会。

  对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遗憾:“国际足联为此感到吃惊,并且非常失望,但是我们尊重这个裁决。无论如何,我希望俱乐部让他们的球员参加奥运会。这实际上也是一种奥林匹克精神。”

  布拉特依然在为留下梅西、迭戈和拉菲尼亚努力,他说:“这是他们唯一的机会,特别是对那些年轻球员而言,这样的必赛也能让他们保持良好的状态。”为此,他已经向巴塞罗那、不来梅和沙尔克04发去协商建议,希望这3家俱乐部仍然能让3名球员参加奥运会。

  由于巴塞罗那和沙尔克04都要参加8月中旬就将开始的冠军杯资格赛,因此他们不希望在这段时间失去对球队非常重要的梅西和拉菲尼亚。假如他们不能获得冠军杯小组赛资格的话,就意味着失去了上千万欧元的收益。

  与此同时,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也希望荷兰球员巴贝尔不要参加奥运会,但因为巴贝尔个人强烈的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意愿,利物浦这次并没有提出申诉。(搜狐体育 乔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