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网球女双郑洁晏紫期待突破 彭帅孙甜甜或成黑马

  郑洁晏紫期待新突破

  作为澳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冠军组合,郑洁/晏紫是中国女网冲金的最大希望。早在釜山亚运会后,中国网球就确定了“女双为突破口,走职业化道路”的方针。经过6年职业网坛的摸爬滚打,两位川妹子配合日益默契,她们堪称WTA赛场最稳定的配对。

中国组合的战术也有很多变化。从国外学习归来的主教练蒋宏伟在这方面的经验堪称是世界级的。雅典奥运会后入主国家女网的蒋宏伟,不断打磨郑洁/晏紫的双打战术。水到渠成,2006年,郑洁/晏紫连续捧得澳网和温网双打冠军。当然,如今郑洁/晏紫的战术已经被对手熟悉,她们希望以2008年奥运会为契机,创造新的突破点。

  彭帅孙甜甜没有压力

  由于李婷2007年初决定退役,中国女网的第二对组合让网协费了很多脑筋,经过多种尝试,彭帅/孙甜甜组合在最后阶段被固定下来。由于配对时间不长,她们少了很多负担,就像当年的李婷/孙甜甜,或许没了压力,则有了更多的机会。夺得澳网混双冠军的孙甜甜是有名的双打专家,彭帅则侧重单打。就技术特点而言,这对组合算不上很合适。不过,进入2008赛季后,彭帅/孙甜甜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印度公开赛上,两人夺得配对以来的第一个双打冠军,世界排名也一度荣升成为中国女网的头号双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