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奥运首金之争愈演愈烈 见杜丽状态不佳劲敌窃喜

  “砰、砰、砰……”昨天的北京射击馆响起阵阵清脆的枪声,上百名来自各国的神枪手正在这里抓紧时间练枪。在这些神枪手的身影中,争夺首金的“五朵金花”成为了焦点。“中国双保险”杜丽(右图)、赵颖慧,雅典银牌得主加尔金娜、德国左撇子费什福特、美女枪手埃蒙斯,她们在昨天的试枪中暗自较劲,就在对手的眼皮子下过了一次招。

杜丽

  昨天一大早,杜丽就同中国射击队一起来到了位于香山南路的北京射击馆。当杜丽到来时,场馆中已经有不少选手在试枪。不过杜丽几乎没有多瞧一眼,而是小心翼翼地拿出那把价值两万元的爱枪。红色的枪托和枪管,显得很扎眼。片刻之后,杜丽开始了那套熟悉的动作:举枪、瞄准、扣动扳机。“砰、砰”,9.6环、10.7环,杜丽两枪热身。不过随后的几枪让人大跌眼镜,9.3环、8.0环、9.1环、9.6环,枪声刚落,杜丽自己也摇了摇头,看来这个糟糕的成绩让她难以满意。

看到这个环数,教练也急了,连忙过来耳语几句。调试枪支之后,杜丽连续两枪打出了10.3环和10.4环,这才找回了感觉。

  北京奥运女子10米气步枪,除了中国选手杜丽和赵颖慧外,“欧洲三个火枪手”也是夺金的热门人选。俄罗斯选手加尔金娜是雅典银牌得主,已经放言要从杜丽手中抢回金牌。德国左撇子枪手费什福特虽然没有在奥运上拿过奖牌,但是今年状态极佳,已经打破了杜丽在雅典创造的世界纪录。而捷克美女枪手埃蒙斯上届比赛拿到铜牌,实力不容小视。在昨天的试枪中,这三人全部亮相。

  也许是看到杜丽的训练情况糟糕,离她不远的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开心得合不拢嘴。而捷克选手埃蒙斯因为有着“美女枪手”的绰号,在试枪结束后被记者们团团包围。面对众多记者,埃蒙斯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有信心拿到金牌”,一头金发的埃蒙斯回答很简短,但声音很洪亮。不知道她如此胸有成竹,是不是也看到了杜丽的试枪。埃蒙斯的身后,仍有不少选手还在训练,射击馆已经弥漫着大战前的硝烟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