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中国蹦床有望冲击两枚金牌 俄罗斯队成最大对手

  对手:俄罗斯队难度系数最高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福建姑娘黄珊汕夺得了1枚蹦床铜牌,这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首枚奥运会奖牌。2005年蹦床世锦赛,中国队以均衡的实力获得女子网上团体冠军,成就了世界大赛金牌突破。

2008年奥运会,中国蹦床队已经做好同时冲击男女2枚金牌的准备。

  【核心人物】

  夺金双枪叶帅董栋

  去年在加拿大举行的第25届世锦赛是北京奥运会唯一1次资格赛,所以比赛争夺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在这次比赛中,中国男子蹦床涌现出了多位好手。当时中国共派出4名运动员参加该项目角逐。资格赛两套动作结束,董栋和叶帅的得分分列第一、二位。叶帅刚刚20岁,他5岁时就涉足体操,2年后改习跳水,11岁时又成为新兴项目蹦床队中的一员。他身体素质出众,又有体操和跳水基础,很快在国内崭露头角。2005年他代表中国队首次参加世锦赛,便与队友协力夺得男子网上团体项目冠军。董栋是1989年出生的小将,他是目前国家队年龄最小的男子选手。他的动作难度虽然不算很高,但是规格高,而且比较稳定。他们两人组成了中国男队冲击奥运金牌的双保险。

  对手:俄罗斯队难度系数最高

  在男子蹦床项目上,俄罗斯队可谓传统强队。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他们以7枚金牌高居奖牌榜之首。俄罗斯队的杀手锏就是难度。世锦赛上,卢萨科夫的决赛动作难度为16.2,在世锦赛八强中排名第一。乌沙科夫的动作难度系数达到了15.8,在所有决赛选手中排第四位。卢萨科夫因为在决赛上失误才名列第七。如果奥运会他发挥稳定,金牌将非他莫属。卫冕奥运冠军乌克兰的尼基汀也是以难度取胜。2003年世锦赛上,他只是位列第六名,但上届奥运会上,他正是凭借16.2分的难度,出人意料地拼得金牌。此外日本选手上山容弘、外村哲同样颇具实力。在世锦赛上,山容弘仅因难度低于董栋获得第三,外村哲名列第四。(本报综合《每日新报》等媒体消息)

  黄珊汕以老带新冲击金牌

  对手:俄罗斯德国实力强大

  【核心人物】

  黄珊汕以老带新冲击金牌

  在中国队蹦床金花中,黄珊汕是成名最早、实力最突出的一位。奥运会上,她将率领钟杏平、何雯娜一起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目前排名世界第九位的钟杏平是中国队的二姐,她曾经在多次国内比赛中战胜黄珊汕,已经具备冲金的实力。18岁的小将何雯娜近年上升势头迅猛,也跻身世界前十行列。

  虽然中国队具备夺冠实力的人不少,但是她们的缺点也很明显。黄珊汕年龄偏大,她在做到第八、第九个动作时经常就感觉体力不足。钟杏平稳定性高,但是动作难度不足,她夺冠的前提就是对手要出现一定程度的失误。何雯娜的缺点是年纪比较小,大赛经验欠缺,心理素质尚不过关,因此要冲击金牌,三人还需一定的运气成分。

  对手:俄罗斯德国实力强大

  蹦床在2000年才进入奥运会,两届冠军分别被俄罗斯蹦床女皇卡拉瓦耶娃和德国名将多格纳泽夺得。目前两人仍然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卡拉瓦耶娃早在1994年她就夺得了世锦赛的冠军。13年后,她又第七次问鼎世锦赛金牌,成为前无古人的蹦床名将。她的优势与黄珊汕类似,就是动作难度大、知名度高。德国人多格纳泽是2001年世锦赛、2004年奥运会的双料冠军。这位老将的年纪比卡拉瓦耶娃还要大2岁,近年来呈现下降趋势。2007年世锦赛她仅获得第五,在好运北京邀请赛中只获得第四。但是她在奥运上的印象分肯定会比中国队队员高,作为她个人参加的最后一届大赛,她将尽全力发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