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俄罗斯 > 08俄罗斯动态

俄罗斯目标30枚金牌 加尔金娜要争北京奥运首金

  晚报特派记者 王 嫣北京报道

  昨天下午3点,俄罗斯奥运代表团在北京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北京奥运村村长陈至立、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列昂尼德·佳加乔夫、俄罗斯代表团团长瓦辛出席了仪式。

  目标30枚金牌

  会后,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加乔夫在采访中透露,8月8日晚的奥运会开幕式上,NBA球星基里连科将作为旗手引领俄罗斯代表团入场。据悉,这是俄罗斯奥运历史上首次由篮球运动员担任代表团旗手。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瓦辛介绍说,俄罗斯代表团共有运动员467人,在人数上仅仅落后于中国和美国,位居第三。他预测,俄选手此次在田径、游泳、花样游泳、射击、网球、排球等10-15个项目上有夺金可能,金牌总数可能会在30枚左右,奖牌则目标在80枚以上。雅典奥运会上,俄罗斯虽然只在11个大项上夺得了27枚金牌,以5枚金牌之差落后于中国,但奖牌榜上俄罗斯却以92枚奖牌领先中国29枚之多。悉尼奥运会,俄罗斯同样拿走了88枚奖牌,这足以显示俄罗斯代表团厚重的实力。

  本届奥运会,前总统普京的支持,令他们获得了充足的预算,并在北京昌平斥资1亿元人民币建造了面积达3000多亩的拉斐特城堡酒店,作为“俄罗斯之家”。酒店含两个足球场,两个游泳池、一个温泉水疗中心和一个网球场。超过2000名俄罗斯代表团成员将入住这里,而俄罗斯奥委会还将派出150人专门负责餐厅事务。而为了确保交通,他们还租用了5辆内置51个座位的豪华大巴,车内全部使用飞机座椅,每辆车的租金为每天4500元人民币。

  不要求夺首金

  出席升旗仪式的俄罗斯队员中,名气最大的恐怕就是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亚军加尔金娜。加尔金娜去年休战,回家生孩子,今年复出后状态迅速回勇,已被看作是卫冕冠军杜丽的主要对手之一。

  其实,若非雅典奥运会杜丽最后一枪反超,加尔金娜早就加冕奥运冠军了。今年,她是否有意夺回失去的金牌呢?当了妈妈却仍然甩着大麻花辫的加尔金娜笑道:“谁更厉害一些,要等比赛结果出来看了。就我个人而言,当我射击的时候,我只想怎么射出最后一发子弹。”

  让我有些惊讶的是,加尔金娜竟然对“北京奥运会首金”这个词毫无概念,“第一枚金牌,或者是最后一枚金牌,都要奋力争取,他们的意义是一样的。况且,俄罗斯代表团也没给过我压力,他们没有要求过我夺首金。”但杜丽有压力,而且她还遇到了“主场劣势”,由于射击项目的特殊性,使得主场观众的喝采,尤其是低语,都会对队员形成“母语干扰”,加尔金娜说她也不喜欢主场作战,“我理解杜丽的困扰。我也不喜欢主场,会有一群家人朋友看着,压力很大。不过我感觉我现在心理状态不错,就是生完孩子,技术状态不行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