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科比加索尔昔日队友成对手 两大悍将为国家而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 在NBA赛场上科比和加索尔作为队友并肩为湖人队作战,而到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两人成为各自为国家队争夺金牌的对手。

  在2007-2008的NBA赛季上,加索尔的加盟一度让湖人队重新燃争夺NBA总冠军的希望。有了内线的帮助,科比爆发出了比以往更大的威力。湖人队在下半赛季一路高歌猛进,最后力压马刺、太阳等西部强队晋级总决赛。只可惜湖人队在总决赛败给了“三巨头”领衔的凯尔特人队。随后,两人带着遗憾踏上为各自国家争夺金牌的奥运之路。

  科比在他的官方网站上写道:“在我奥运列表里,其中一件事就是力克保罗拿金牌。”

  当加索尔在获悉队友的这番话时,他笑了起来,:“科比是个风趣幽默的人,他总是开这样的玩笑。”尽管如此,加索尔还是吐露了心声:“我希望我们能够在决赛中碰面,结果怎样就走着瞧了。”

  经历了2004奥运会和2006世锦赛的惨败后,美国全队上下都誓言争夺奥运冠军。在这支年轻的梦之队,科比已经成了阵中为数不多的老资历球员之一。另一方面,欧洲新科冠军西班牙队早早地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他们这次的奥运目标也锁定在冠军上,而加索尔无疑是他们夺冠的最大保证。

  此前西班牙队进行了一些列的训练和热身赛,连续7场比赛完胜。但加索尔也坦言,对手十分强大。“阿根廷、希腊尤其是美国队都是今年的强队。”

  “我们得先把科比的玩笑放在一边,先考虑我们的第一场比赛,然后才是第二场。尤为重要的是四分之一决赛,过了这一关我们才能再有下面的胜利。”加索尔说。(搜狐体育 王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