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于丹传圣火被人潮包围 笑容洋溢不住挥手致意

  昨天,记者在鼓楼桥外守候到了第158棒火炬手于丹,目睹了其传递的全过程。在百家讲坛上温文尔雅的学者,在传递的那么2分钟却表现出了孩童般的天真,当她被热情的群众包围着时, 她除了忍不住地笑和挥手之外,甚至找不到上车的方向。

  8:20,火炬手投放车就已经抵达火炬传递区,群众的热情欢呼也使车上的火炬手雀跃不已,这时记 者在车上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真兴奋地向窗外的人群招手。人群中有人喊:“于丹,于丹。”9: 40,等待了一个小时多小时后,于丹被“投放”到了158棒的火炬点,手拿火炬的于丹异常兴奋,“于丹 今天还化了妆,比电视上看漂亮多了。”一位大妈认出了于丹。

  9:47,于丹从157棒火炬手手中点燃火炬,起跑前她与对方的交接动作很特殊,他们同时将右手放在 胸前,然后再放于对方肩上,最后两人击掌致意。随后,于丹步伐轻盈地开始向前跑去,一路向沿途群众 挥手。

  9:49,于丹将火炬传递给了下一棒。这时,路两边的人潮将于丹围成了圆形,

  她就站在圆心,手拿 火炬,身体向四周来回旋转。这时,工作人员赶紧上来叫她,“别拍照该上车。”这时,于丹好像才如梦 初醒般四处找上车的位置,后来还是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才上了“收集”车。

  11:00,记者电话采访了于丹,她说:“整个短短的40米,就好像做了一场梦,无数人在呼喊着你的 名字,无数的红旗在眼前晃动,大脑好像都空白了。”

  于丹是个体育迷,奥运期间她将作为评论嘉宾参加电视台的节目,她说:“我是德国足球队最忠实的 球迷,很希望能到现场观看他们的比赛。”平时,于丹最常做的运动就是瑜伽,她说:“瑜伽是一项很方 便的体育锻炼,是上班族很好的选择。”对于奥运冠军,于丹说:“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块金牌,要 时刻记住使它放出光芒。”(搜狐奥运报道联盟记者李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