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普京盛赞北京奥运筹备工作 反对将奥运会政治化

  中新网莫斯科8月6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联邦政府网站6日公布了俄罗斯总理普京接受新华社和《人民日报》记者书面采访记录。普京对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给予肯定和赞扬,称赞北京奥组委展示了高水平的组织工作。

普京还指出,将奥运政治化“是对奥运精神的践踏”。

  普京说:“应该特别感谢和高度评价奥运会东道主--我们的中国朋友。我知道,中国这些年为筹办奥运会付出了大量心血,并承诺要举办一届各方面都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的奥运会。”

  他说,北京建成了最现代化的体育场馆,全面改善了基础设施。北京奥组委确实展示了高水平的准备和组织工作。

  普京强调,现在全世界以百万计的人们都在激动地等待着开幕式,等待着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出场。他祝愿所有参加奥运会的人获得成功。

  普京引用现代奥林匹克创始人顾拜旦的话说,奥运会是运动员的比赛,而不是国家间的较量。他表示,奥运会首先是一个盛大的体育节日,其重要性、观赏性和对世界人民的影响力是其他体育赛事无法企及的。奥林匹克运动基于团结、理解与合作的价值观,不信任和对抗有悖于奥运精神。

  普京还说:“体育对我的性格形成产生了很大影响。我开始学柔道时还是孩子。我认真地沉浸在东方搏斗术中,迷上了它们独到的哲学、与对手互动的文化还有交锋的行为准则。”

  普京指出,柔道是对身体和智力的锻炼,柔道能增强体能、反应能力和耐力,教人控制自我、审时度势、洞察对手的强项和弱点、力争最佳效果。普京认为,柔道最主要的是要求人不断自我完善、自我修练,这些知识、能力和素质对政治家必不可少。

  普京还补充说,对他来讲,体育还意味着高山滑雪。这是一项高速和技巧性强的体育项目,对保持体型、充沛的精力和心情愉悦都很有益。

  普京还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他出席奥运会开幕式表示感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