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张艺谋执导开幕式身价暴涨 导演费飙升至2000万

  视频:张艺谋神秘现身IBC 开幕式实现团队梦想
  视频:盛大开幕式举世期待 总导演张艺谋传圣火
  视频:竞标奥运开闭幕式 张艺谋淘汰李安陈凯歌

  2008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目前已开始了彩排,由于执导奥运会这样的人类盛典,张艺谋导演的身价上涨了5倍以上,导演费已飙升至2000万元之巨。

执导奥运会的巨大无形价值,无论对张艺谋的个人品牌还是他未来的“前途”而言,其作用和影响都是无法估量的。

  2008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目前已开始了彩排,由于执导奥运会这样的人类盛典,张艺谋导演的身价上涨了5倍以上,导演费已飙升至2000万元之巨。

  据悉,张艺谋两年前刚接过执导北京奥运的荣耀使命时,与张艺谋相交已整整20年的老友和事业搭档、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董事长张伟平曾一度表示,“艺谋两年不接拍商业电影,各方面损失将达2亿元人民币”。

  但是,执导奥运会的巨大无形价值,无论对张艺谋的个人品牌还是他未来的“前途”而言,其作用和影响都是无法估量的。据新画面公司一高层透露,北京奥运会闭幕之后,张艺谋将“复出”执导一部揭秘演艺圈各种浮躁内幕的电影《圈》,光导演费就是2000万元。

  张艺谋自己透露,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目前已经开始彩排,为了节省资金,排练规模不大,主要是打小样,在小样上去磨合音乐动作和舞美装置的配合。张艺谋说任何人执导奥运会都会很有压力,“不像拍电影,我可以拍3部垃圾,无非是我个人被骂,然后可能第4部不错了。奥运会不行,只能成功。”张艺谋说到开幕式最大的难度在于老百姓对泛滥的晚会的审美疲劳。他说执导开幕式他发挥的空间并不大,“就说运动员入场式吧,一两个小时,205个国家和地区,不能乱来创意。”张艺谋说他要做的就是把不到1小时的表演时间用好,体现中国特色。(来源:中国宁波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