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奥运首战开打 铿锵玫瑰能否“开门红”存疑

   本报讯 尽管北京奥运会8月8日开幕,但女足的比赛今晚就将拉开战幕。今晚7时45分,中国女足作为中国军团的先锋将率先在北京奥运会上亮相。面对凶狠的北欧海盗瑞典队,中国队将面临严峻的考验,击败对手,就非常有可能实现争小组第一的目标;而如果失利,则意味着中国队奥运之后将异常艰难。

  中国女足以东道主的身份入选奥运会。

  优势 除了天时地利人和外,老帅商瑞华治队的能力十分突出。在经历两任洋帅多曼和伊丽莎白后,中国女足的实力明显下滑,但老帅商瑞华3月28日执教这支球队以来,中国队队内此前屡屡出现的不和谐声音有了减退的迹象,训练场上欢声笑语的情况使人们对商瑞华口中的“团结”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亚洲杯赛上,商瑞华带领的中国女足虽然最后负于朝鲜队获得亚军,但是球队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貌已经让人觉得面目一新。

  劣势 中国队的两名重要球员曲飞飞、马晓旭相继在热身赛中受伤退出,无形中也削弱了中国女足的战斗力,她们留下的空当谁来填补?而64岁的老帅商瑞华在奥运会赛场上的临场指挥、应变能力也让人担忧。

  近况 中国队进入了一级战斗戒备:训练基本封闭,队员不准外出。中国队的一名官员在提到封闭的原因时坦承:“主要是威慑一下对手,其实也没有什么秘密的东西。”

  由于英格兰队无法代表英国参赛,瑞典队以替补的身份入围。

  优势 瑞典队的实力要高于中国队,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第三位。美国队主教练认为其热身赛对手中最难对付的就是瑞典队,谢林等球员的个人能力十分突出。

  劣势 虽然一直是世界强队,但瑞典队有一个在世界重大赛事的小组赛首轮比赛中无法取胜的尴尬纪录,慢热是这支球队的明显特点。同时锋线尖刀永贝里因伤肯定无缘首轮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

  近况 瑞典队到天津后训练全部开放,而且训练中瑞典教练组还别有兴致地玩起了网式足球,多曼时代的快乐在久别中国女足后,在瑞典队身上重现。

  展望首场比赛,瑞典队主教练托马斯·丹纳比把战胜中国队作为目标,而商瑞华针锋相对地说:“女足球队之间的差距不像男队那么大,中国男足要想战胜德国队很不容易,但女足不同,只要大家努力,我觉得有得一拼。”

  事实上不能指望仅凭几个月的努力,就使一支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