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高军:想爆冷除非钱砸脑门 奥运后会跟着感觉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 说到高军,不少国人的印象还是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她和陈子荷夺得乒乓球女双银牌那一幕。一转眼16年过去了,39岁的她这次又跟随美国女乒出现在了北京。

在今天下午主新闻中心的媒体见面会上,高军面对众多记者的“围攻”沉着应对,谈笑风生,还是大将模样。

  “其实也没怎么备战,就一直跟那玩呢,”在结束了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的争夺之后,高军就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之外了,“其实奥运会对我来说和别的比赛都一样,我该干嘛干嘛,不会因为奥运会就天天玩命训练什么的。”除了1992年的奥运会之外,高军还代表美国队参加了上届雅典奥运会,成绩是单双打都名列第17位。对于她来说,奥运会已经不是“压力”的代名词了。“其实今年到目前为止,我就打了世界锦标赛和韩国、日本、新加坡的职业巡回赛分站赛,这还是我不想去教练非得逼着去,”高军笑着说,“我知道再怎么样我也不是年轻小孩,除非运气好到出门被钱砸到脑袋上了,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奇迹发生在我身上,所以自己也没有想在本次比赛上取得一个什么样的成绩。”

  在国际乒联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高军排名第25位。而在过去一年中,她的排名始终保持在这样一个高水准上。对于一位老将来说,这并不容易。但是话到了高军的嘴里,却显得十分轻松了。

  对于开幕式,高军表示自己将会参加入场式。当得知队友王晨已经打算在脸上画上中美两面国旗的时候,高军笑着说,“现在代表美国,但我是中国人,在北京住了好多年,是应该弄点东西秀一下了。”

  高军表示美国乒乓球协会会分配出一些球票给队员家属,不过她原籍河北省保定的她却劝亲朋好友不要来了,“家人要是来这太麻烦了,要吃要住,天气又非常热。我鼓励他们别来了,就看电视吧。如果能在电视上看见我就说明我打得还不错。”

  在自己的祖国,在北京,39岁的高军将要完成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之旅。对于这位女乒常青树来说,这届奥运会是不是意味着一个职业生涯的终点呢,“这个现在也不好说。像我这人一天变来变去的没个主意。随时想打就可以拿起球拍来打,不想打就说No就不打了。自己也没有一个计划说我要打或者是我不要打。”

  人无压力轻飘飘,没有什么奢望的高军现在得到的是完全的放松。而在奥运会这样的大型比赛中,这种心态没准真的会帮助她爆出冷门。到了那个时候,她就要仔细地看看地上有没有散落的钞票了。(搜狐体育 郭健/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