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鸟巢外“粉丝”聚集 各种方式热烈庆祝奥运

  本报讯 剃着“奥运头”、文着“奥运印”、骑着奥运车、喊着奥运口号、用彩带编织小鸟巢……昨天下午,记者在鸟巢和水立方外围探访时,遇见了一群疯狂的“奥运粉丝”。他们辞掉工作,以各种奇特的方式来全职宣传奥运。

他们自发地来自祖国各地,相聚在奥运中心,并自称是“奥运五环队”。

  鸟巢外的人们一看到阿贝哥,就会立即被这个全身上下都充满奥运元素的小伙子所吸引。他的“奥运头”额头上方一颗红心,头顶是五色奥运五环标志,后脑勺上左侧一个“北”字、右侧一个“京”字。据说为保持形状,他每个月都要去理发店修剪染色。他在胸前最醒目的地方文上了“中国印”,“中国印”下方是北京奥运会的口号“one world one dream”。他的三轮车遮阳棚下挂着一块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牌和一个大大的五环标志,车身贴满了各种宣传奥运的海报和世界各国国旗。

  阿贝哥告诉记者,在鸟巢周围,他还有一个团队,成员是跟他一样从各地聚集到这里的人,被人们称之为“奥运五环队”。他们中有年近花甲的老党员石长林,有参加过汶川赈灾志愿活动的大厨田长生,有来自广东的“卓别林”李凯为……他们虽从未进过鸟巢,但他们每天都围着鸟巢做“奥运义务宣传员”,成为这里的独特风景。

  记者在交谈中了解到,这个自称“阿贝哥”的小伙子是浙江人,去年夏天就开始骑上三轮车沿着京杭大运河一路向北骑,用了11个月的时间走过了3个直辖市,5个省,途经45个地区,沿途征集了三十米长的奥运签名。今年7月到达北京后,就每天一身“奥运装扮”骑车围着鸟巢做宣传。

  在阿贝哥的“奥运五环队”中,还有一个人很引人注目,他所编织的“小鸟巢”每天都会引起无数人围观,获得众多的赞美和钦佩。他就是来自安徽宿州的秦胜军。

  在鸟巢外见到来自老家安徽的记者,今年42岁的秦师傅显得很激动。他告诉记者,自己从事草编工艺已20余年,北京申奥成功后他就一直想为2008北京奥运做件事情。在各类媒体上看到鸟巢的信息后,他查阅了大量资料,于去年9月开始动手编制“鸟巢”。经过将近一年的研究,终于用了100盘总长度达8000米的彩带编成了这只让人惊叹的金色鸟巢。鸟巢外还栖息着两条龙、几只仙鹤等吉祥物。

  6月中旬,秦胜军骑三轮车从老家安徽宿州出发,骑了8天8夜来到北京。一个多月来,他白天在奥林匹克中心区一带巡展他的“小鸟巢”,晚上露宿在附近。遇到有路人询问,他就不失时机地喊上几句奥运口号,宣传奥运精神。秦师傅说,前些天曾有人出4万元高价收购他的这件作品,但他还是没有动心,他的最大愿望是自己的作品被奥组委或者国家博物馆收藏。(特派记者 王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