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北京奥运会第一战 > 德巴动态

足球小姐PK玛塔胜德国坦克 奥运首战球迷享大餐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女足冠亚军德国队和巴西队在奥运会的赛场上率先亮相可以说北京奥运会一个精彩的开始,尽管开幕式还没有举行,但球迷们已经在奥运赛场上欣赏了世界女足最高水平的较量。

  巴西女足和德国女足可以说是现今女足的两只超级强队,两个队伍不但包揽了近几年所有大赛的冠军奖杯,两队的领军人物普林茨和玛塔更是包揽了最近五年世界足球小姐的后冠。更因为在奥运女足的历史上两队从未染指过奥运金牌,两个球队和他们的主将更是对奥运冠军充满了渴望。

  这场奥运女足的巅峰之战是一场典型的风格之战,而两个队的风格则明显的体现在两位世界足球小姐身上。以整体作战为特点的德国女足犹如一架经过精密设计的仪器,普林茨就是这架仪器中最好用的零件,她总能出色的完成自己应该完成的人物。与德国队相比巴西女足更像一群精灵,玛塔是她们当之无愧的领袖,她用自己出色的技术为队友创造机会。

  比赛的过程也亦如两队的风格一样,开场之后,德国队就通过各种套路攻击巴西队的边路,比赛前20分钟德国队就在右路获得了3次有威胁的传中。而巴西队则更依靠锋线队员的个人能力,试图造成一对一的突破令对手的防线崩溃。

  尽管上半场双方没有进球,但进攻的核心都毫无疑问是自己的领军人物。而且两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进攻都源于的自己核心。先是第11分钟玛塔在短距离内突然加速如同一道黄色闪电强行抢劫德国队的后卫,又以一个漂亮的过人动作躲过对手的追击传出精准的传中,只可惜中路接应的克里斯蒂安妮将球顶高。随后,普林茨在第40分钟发起反击,德国队右路的传中被漏过,普林茨从左路插上,横向带球后的打门擦立柱而出。

  下半场比赛刚开始,普林茨又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挤过对手后卫强行射门,可惜将球打偏。55分钟玛塔也不甘示弱一样在左边路上演自己的个人秀,利用速度和轻巧的头球一顶对手甩在身后,只可惜德国队的补防队员破坏了巴西队的反击。比赛的最后阶段,玛塔依然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威胁着对手的球门,她在81分钟禁区前的劲射险些破门。85分钟,玛塔更是上演了本场最为精彩的个人表演,她从中场带球一路狂奔连过三名德国后卫形成攻门,可惜被对手门将扑出。

  比赛最终以平局结束,虽然两支世界超一流强队没有分出胜负使得死亡之组的形势更加复杂,但是在世界足球小姐的比拼中给对手造成了更多威胁、核心作用更为明显的玛塔却占据了上风,她也得到了沈阳球迷更多的掌声。这也许就是为什么玛塔未能在世界杯夺冠却仍然蝉联07年世界足球小姐的原因。(搜狐体育 赵渤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