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美华报:平安奥运 一定要注意预防应对人权表演

  中新网8月6日电 美国《侨报》8月6日发表评论文章说,举办奥运会,是全球中华儿女的百年梦想,但西方一些势力一直加以阻挠,妄图把这一“梦想”变成“梦魇”。中国强调“平安奥运”,固然要预防和制止恐怖袭击,但同时也要预防和应对来自西方的“人权表演”。

全文摘录如下:

  举办奥运会,是全球中华儿女的百年梦想。但西方一些势力,先是极力阻挠,妄图把我们的梦想变为不能实现的梦幻。后来阻挡不了,转而谋求把我们的梦想变为梦魇。经过今年三四月的较量后,如今已经没有多少人要公开抵制北京奥运了。但是,梦魇化的图谋以不同方式在继续、在密谋。不可不警。

  美国的《外交关系》杂志最近发表文章,尽管承认北京为确保这场壮观的奥运会付出了巨大努力,但又特别突出:“奥运成为全球关注点,原因不仅是这个国家所取得的惊人成就,还有其现行制度所存在的严重缺陷”。具体所指又是什么呢?无非就是他们常念的“人权经”——“槽糕的人权记录和对环境的影响”。

  美国《新闻周刊》最新一期刊文《中国的失败之痛》,不过强调的重点有所不同,主张“奥运期间不宜挑衅中国”。文章认为,“现在不是时候。北京奥运会是一个厚重敏感时刻。中国为举办它付出了巨大努力,也要借此向世界宣告他们的国家重获伟大。几乎可以肯定,抗议将引发民族主义”。

  20世纪初,中国将受害经历作为一种主题,并使之成为集体认同的基本要素,忽视中国的失败曾被认为是不爱国行为。但在受到内部问题困扰时,一连串新出现的纯国际问题又加到了中国头上。西方媒体指责中国“在国际上不负责任”,这透露了西方要把奥运会变成梦魇的基本动向,他们要以自己的标准,硬找中国国内包括西藏问题等“人权把柄”,又混淆是非地硬把缅甸、苏丹等国际问题荒唐地当作“人权靶子”。

  奥运会召开期间,他们又将以何种方式进行“捍卫人权”的表演?还不得而知。不过,中国强调“平安奥运”,固然要预防和制止恐怖袭击,同时也要预防和应对来自西方的“人权表演”。(宗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