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非洲游泳小将持外卡参赛 “鳗鱼埃里克”再现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 绰号“鳗鱼埃里克”、来自赤道几内亚的黑人小伙子埃里克-莫桑巴尼将迎来他的第二次奥运会。他并没有达到奥运参赛标准,而是通过一项支持发展中国家游泳项目计划取得外卡参赛。

然而他却是人们眼中最能体现奥运精神的英雄。

  2000年,埃里克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在去悉尼之前他只在一个不到30米的游泳池里练习过,只参加过25米的业余比赛,不但没游过、甚至压根就没见过哪怕一个50米标准泳池。国际奥委会破例让他持外卡参赛,这个只有8个月业余游泳历史的小伙子不但平生第一次跳入50米泳池,坚持游完他人生第一次200米全程。

  他在200米自由泳小组预赛中被分在一个只有3人的小组中,但发令枪响后,另两位选手——尼日尔的巴尔和塔吉克斯坦的奥里波夫——都因抢跳犯规被罚出,只有他一人游完全程。他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冠军。

  当他咬着牙游完全程后,全场的观众都在为他欢呼,他像英雄一样凯旋。甚至“飞鱼”索普都称赞“这才是奥林匹克精神的真正体现”。

  “在我的家乡,游泳还是一项很新的运动。”埃里克说,“能够来到这里,实在太高兴了。”对于埃里克来说,参加奥运会能否赢得奖牌并不是最重要的。

  “每个人都说要拿奖牌,但我是来看他们比赛的,我要学习他们的游泳技巧。” 来自尼泊尔的萨哈说。萨哈、来自马拉维的查尔顿以及来自阿塞拜疆和卢旺达的布基那法索都与埃里克一样,都是通过拿外卡参赛的。

  对于他们来说,奥运会另一大好处就是能见到偶像。因为见不到偶像索普,查尔顿失望之极,“索普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但是他没来北京。”(搜狐体育 王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