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奥运八大焦点终极PK 令人血脉贲张的巅峰对决

    四年等一回,为了巅峰,为了对决,为了胜利。奥运会,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运动会,不但是全球关注的焦点,也是运动员们圆梦的舞台。

  北京奥运会大幕即将拉开。

站在东道主的角度,本报特别策划列举出八大值得一看的焦点PK大战,体育迷们,又怎忍错过令人血脉贲张的巅峰对决?!

  男子110米栏

  谁与争“翔”  刘翔(中国)VS罗伯斯(古巴

  2004雅典奥运会后,跨栏成了中国人可以引以为傲的项目。刘翔是20年来中国首位在田径项目上夺得金牌的男选手。他已经用一连串的好成绩证明了自己在雅典称雄绝非侥幸取胜。挑战者是罗伯斯。古巴小将在6月已经刷新了刘翔在两年前创造的世界纪录。

  中美男篮  “高”手过招

  反正美国总统布什已经表示,期待看到美国奥运选手与强大的中国运动员进行比赛,希望得到美国和中国的篮球比赛的门票,为此他亲自向胡锦涛总书记开口讨票:“如果您能帮我搞到票的话,我将非常感激。”

  中国队首场比赛遭遇美国队,赛事将在8月10日2215进行。此次对决与胜负无关,与精彩有缘。

  南美双雄 绿茵激情

  里克尔梅说,在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中巴西和阿根廷队将是最有希望夺冠的球队;而阿根廷的目标是卫冕。支持者,梅西。

  罗纳尔迪尼奥、罗比尼奥、帕托组成三叉戟,高高擎起了一面巴西队旗,他们同意南美兄弟的前一句,但是反对后一句。

  中美女排  “和”“平”之战

  在经历了艰苦的2006年之后,美国女排2007年开始腾飞,夺取了世锦赛的第三名。由于郎平指教美国队使有可能到来的中美之战备受关注。

  蛙王诱惑   四年一战

  雅典奥运后,汉森和北岛康介在北京奥运会上相约再战一回。

  2004年,北岛在100米和200米蛙泳两个项目上都战胜了汉森。汉森是1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北岛则在6月打破了汉森保持的200米世界纪录。由于汉森在美国选拔赛200米比赛中仅获得第四,因此在北京他将全情投入100米比赛中,与北岛大战一场。

  男子100米

    双“牙”竞“美” 盖伊(美国)VS博尔特(牙买加)VS鲍威尔(牙买加)

  北京奥运之飞人大战也许比以往更值得一看,因为盖伊将会面对两个牙买加人的挑战——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和鲍威尔。原本人们预想是盖伊与鲍威尔之争,但目前已不容忽视博尔特的存在。他在今年5月跑出了9秒72的新世界纪录,并且他比盖伊身高还高出了半英尺。由于盖伊未能获得200米的参赛资格,因此100米将成为他的主战场,而这场百米飞人大战谁能笑到最后呢?

  男子网球

  巅峰“网”事 费德勒(瑞士)VS纳达尔(西班牙)

  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目前世界上最强的三大天王都将参与争夺本届北京奥运会的网球男单金牌。在上半年的三项大满贯赛上相继失手之后,瑞士球王无疑非常需要这枚个人追逐了8年的金牌来为整个2008赛季挽回一些颓势;继征服红土与草地之后,北京奥运会的硬地赛场对于即将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人纳达尔无疑有着相当的指标意义。

  男子游泳

  “水怪”冲顶  菲尔普斯(美国)VS水立方

  论综合实力,没有一位选手能够挑战超级巨星菲尔普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赢得了6金2铜共8枚奖牌。这一次菲尔普斯再次获得了参加8个项目的机会,并且他希望可以超越上届的金牌数。参加这么多项目意味着,菲尔普斯的体力必然会受到影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