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中国羽毛球队入驻奥运村 镜头前林谢大胆秀恩爱

  昨晚,奥运村内的奥运纪念品商店闹翻了天,闪光灯不停闪烁,工作人员、志愿者围追堵截一众羽毛球明星———拍照、签名、合影。

大胆秀恩爱

  谢杏芳为林丹求幸运金佛

  下午5时才入住奥运村,7时30分,谢杏芳和林丹就来扫货。两人不但都穿着中国队队服,而且脖子上都挂着小饰物———小红线拴着的小金佛。林丹有点害羞地赶紧把金佛往衣服里藏,笑着指了指身边的谢杏芳:“这是她求来的,希望能给我们带来好运,好运北京嘛!”上届雅典奥运会,谢杏芳没有获得参赛资格,林丹第一轮就惨遭淘汰;此次两人一同出征,希望真的能有好运气。

  这对“神雕侠侣”的身边还有一个“超级电灯泡”———汤仙虎。

其实林丹大多数时间都陪着汤指导选购商品。谢杏芳则到处溜达,可是每看到好玩意儿,总是一边说着“我得问问他”,一边跑过去征求林丹意见。两人一咬起耳朵,闪光灯立刻四起,搞得两人都有点不好意思。

  谢杏芳觉得一套奥运28个大项的福娃立体模型很有趣,林丹却对印着28个大项的福娃杯子情有独钟。最终林丹和汤仙虎各买了一套福娃杯子,拎走前还仔细查找羽毛球项目在哪个杯子。

  前一天,印尼名将陶菲克也抵达北京。林丹听说过陶菲克患登革热的事情。至于有无把握战胜陶菲克和夺取男单桂冠,林丹表示:“我现在的状态挺好的。我觉得奥运会并不仅仅是冠军才重要,当然冠军谁都想拿。我也知道大家都希望我能在家门口战胜陶菲克。好,我会尽我最大努力的。”汤仙虎也向记者表示,目前羽毛球队的状态和心态都不错,有压力是自然的,关键是看如何化解它。聊起奥运村,林丹赞不绝口:“我觉得和上届雅典相比,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不过这确实是我见过最漂亮的一个奥运村。”

  杨维张洁雯面对下签想开了

  应记者的短信邀约,张洁雯和杨维随后也来到店里,刚进村还不熟悉,两人还差点迷了路。一进门,阿雯就嚷着:“怎么这么远啊,走得累坏了!”杨维也笑着说:“确实太大了,我住过悉尼、雅典和北京三个奥运村,这个是最大的。从吃饭的地方走过来要10分钟,雅典的(奥运村)5分钟就到头了!”

  “广州双姝”都认为奥运村很漂亮,“绿化很好,房间很漂亮,比我们原来的运动员宿舍漂亮多了,吃的也比雅典那会好”。不过,阿雯曾经受过伤,不能睡太软的床垫,奥运村的床就不是那么理想了。中国羽毛球队考虑周到,进村时带了十几张硬床垫,一下子就解决了问题。

  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曾说过,女双抽中下下签,尤其是张洁雯和杨维,签运不太好,不但首轮遭遇劲敌印尼的纳西尔/玛丽萨,之后还可能面对宿敌韩国选手李敬元/李孝贞。就在记者掰着手指头数对手时,杨维补充道:“日本那对(前田美顺/末纲聪子)也不好对付啊。”接着又说:“都说我们抽了下下签,我一开始还有些压力。不过现在倒是想开了,抽什么签都是要一场场拼的,现在首先是要打好第一场。”

  “你们这次肯定要卫冕吧!”旁边有人插了一句,杨维摇了摇头:“难度还是挺大的,现在实行的是新的21分制,以前我们能够战胜她们,现在就不一定了。”

  “压力很大吧。”

  “还好,我们还有两对女双实力也很强。”

  鲍春来不认为自己能当旗手

  杨维和张洁雯离开后,鲍春来也来了,一进门就直奔T恤柜台,往篮子里塞进多件印着福娃的T恤,“这个送朋友挺好的。”篮子里还有一个福娃贝贝,“这是我投票(选举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后他们送我的纪念品。”当被问到投给谁时,他笑着说:“当然投给刘翔了!”

  北京奥运会谁将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还是一大悬念。鲍春来在亚运会担任过旗手,被问到想不想当奥运会的旗手,他干脆地说:“没想过。”鲍春来表示:“其实亚运会的时候,我没想过自己能当旗手。”

  “那这次如果被选上呢?”

  “不会的,不可能选上我!”说完就乐呵呵地拎着满满的篮子走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