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中瑞女足国际A级比赛交锋记录:玫瑰八年未胜

  对于瑞典队,中国球迷并不陌生,毕竟中国队的第一任洋帅就是瑞典人多曼斯基。而从两队的交锋战绩来看,中国队并不处于上风,两队历史交锋15次,中国队6胜6平6负与瑞典队平分秋色。可是需要指出的是,进入21世纪,中国队和瑞典队的5次交锋未尝胜绩,战绩为2平3负,女足遭遇八年未胜对手的尴尬。

中国队最近一次与瑞典队交锋是在去年的阿尔加夫杯上,中国队0:1告负,而正是在阿杯上,两队交锋最多,达到了5次,可是中国队2胜3负也处于下风。

  中国队第一次与瑞典队交锋是1987年在美国举行的第2届北美杯邀请赛上,当时中国队以0-6惨败,这也是两队交锋历史上比分悬殊最大的一场,不过当时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的不是国家队,而是长春队。随后的几年中,中瑞两队交战的机会不多,只有在广州的两次对阵,一次是国际女子足球锦标赛,一次是第1届女足世界杯,中国队都是输给了对手。

  1995年第2届女足世界杯在瑞典举行,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东道主瑞典队,两队在120分钟内战成1-1,最终中国队通过点球大战以5-4的总比分将对手淘汰,这也是中国队第一次战胜瑞典队。这时的中国女足已进入"铿锵玫瑰"的时代,随后的5次交手,中国队取得了全胜。其中在1998年的广州四国邀请赛上,中国队4-1大胜瑞典队,这也是中瑞交战历史上中国队赢球最多的一次。在世界杯和奥运会这样的世界一流赛事上,中国队与瑞典队交战4次,中国队3胜1负还占了上风。

  但悉尼奥运会之后,中国女足开始走下坡路,即使面对当时算不上世界一流强队的瑞典队,也很难取胜。2000年在阿尔加夫杯上战胜瑞典之后,中国女足就再也未尝胜绩,随后的交手只取得了2平3负的成绩。目前瑞典女足已排名世界第4,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行列,而已滑落至世界二流的中国队败在其脚下也再正常不过了。

  中瑞女足国际A级比赛交战记录

  2007-03-10 葡萄牙 阿尔加夫杯 中国0-1瑞典

  2005-03-11 葡萄牙 阿尔加夫杯 中国0-2瑞典

  2004-03-20 葡萄牙 阿尔加夫杯 中国1-1(点球4-5)瑞典

  2004-02-03 深圳 四国邀请赛 中国2-2瑞典

  2003-09-15 美国 友谊赛 中国2-2瑞典

  2000-03-18 葡萄牙 阿尔加夫杯 中国1-0瑞典

  1999-06-19 美国 第3届女足世界杯 中国2-1瑞典

  1998-01-24 广州 四国邀请赛 中国4-1瑞典

  1997-03-14 葡萄牙 阿尔加夫杯 中国2-0瑞典

  1996-07-21 美国 亚特兰大奥运会 中国2-0瑞典

  1995-06-13 瑞典 第2届女足世界杯 中国1-1(点球4-3)瑞典

  1995-04-27 瑞典 友谊赛 中国1-1瑞典

  1991-11-24 广州 第1届女足世界杯 中国0-1瑞典

  1988-06-10 广州 国际女子足球锦标赛 中国1-2瑞典

  1987-07-07美国 第2届北美杯邀请赛 中国0-6瑞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