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揭秘美国篮球豪华团 美丽空姐亲密接触梦八(图)

国航CA1502机组工作人员
国航CA1502机组工作人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下午,美国男篮乘坐CA1502从上海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开始了奥运的冲刺备战,同机抵达的还有刚刚在海宁钻石杯上夺冠的美国女篮。

  接近120人的豪华团

  由于奥运安保加强,包机很难拿到降落证,加上美国男篮在刻意削减预算,所以此次美国男篮在中国的旅行,并没有包机也不是乘坐专机,而只是乘坐商业航空公司的班机。

今天从上海飞往北京,美国男女篮加上随行人员,一共116人, 其中包括男女篮队员,教练组,队医,训练师,球探,公关,官员等,美国篮协为男女篮还配备了保镖。

  虽然还有随行旅客,在梦八登机前,公务舱以及前44排都空着,普通旅客都是从经济舱第45排开始坐起,而且在飞机后部通往前部的通道口,安排了航班的安保人员,普通乘客很难进入飞机的前部。有旅客希望能前往前部,也被劝阻。

  在美国男篮2日从澳门飞往上海的航班上,由于很多乘客希望与梦八球星合影或者要签名,一度出现了比较混乱的局面,让梦八感到不快。这次从上海飞北京的承运人是北京奥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国航,他们首先考虑的是秩序问题。希望 上次的事情不要发生,而从现场的情况来看,整个飞行途中,秩序非常好,虽然有乘客希望过去要签名,乘务员做了耐心的解释工作。

  增加西式配餐

  由于梦八大腕云集,可能面临的情况比较复杂。国航这次特地为CA1502航班配备了一位部门经理,来进行现场的指导和沟通。“我们并没有增加特别多的力量,今天我算是临时增加的,我也算是一名乘务员了。”从业20多年的国航部门 经理方星慧对搜狐体育说,“我们都是20年以上的从业经验了,这种事情经历比较多,所以在准备时多了一些要求。首先不能让人家感觉到不快,必须保证他们的舒适度和航班的服务。我们禁止乘务员照相和签名,因为这些球员首先是 旅客,其次才是大球星。当然,只要他们高兴,愿意多聊,我们可以参与一些。”

  在服务方面,除了提供一如既往的笑容和服务,国航还根据饮食习惯,增加了西餐的配餐。“我们根据欧美人的口味,特别增加了一些西餐的餐食。这次在公务舱和经济舱都增加了西餐,根据美国人的口味来配置,公务舱增加了40份, 增加了牛排和鸡肉,普通舱也是这样,增加了76份。”方星慧经理介绍说。

  这次美国男女篮阵容庞大,托运行李也数目惊人,托运行李接近300个,其中有不少是器械和器材。国航也设置了特别的处理方法,当美国队通过VIP通道乘坐大巴前往酒店时,他们的行李在处理完后也将直接送往酒店。

  空姐与梦八亲密接触

  本次航班的乘务长刘小洁,也是从业20多年的空乘,就她来看,北京奥运开始于自己和同事们。

  “很多运动员来中国,我们都是第一个来服务的,所以是紧密相连的。”刘小洁说,“好多运动员,也是要先坐我们国航的飞机来的,所以首先我们要把服务做好,保证他们在空中的安全、舒适,为旅客和运动员制造一个很好的氛围, 让他们在空中得到充分的休息。”

  必须在公务舱和经济舱来回走动的刘小洁,就感受到了梦八球员的平易近人。

  “我们是服务人员,他们是我们的顾客,不能以粉丝的角色来对待他们。如果他们喜欢跟我们聊天,我们也尽量多参与,和他们交流,解除他们空中的疲劳。”刘小洁说,“比如今天,飞行时间比较短,而且他们也是刚打完比赛,所以 比较疲惫,我们就要尽量保证他们的休息。有些球员也喜欢跟我们开开玩笑,比如在系安全带时,由于他们个子太高了,系起来不太方便,有时候他们就成心不系,看看你怎么办。他们会说安全带找不到,也想通过这种方式交流一下, 聊一聊,活跃一下气氛。系上安全带后,我们会来一个篮球式的击掌庆祝,也算彼此之间的一次配合。”

  美丽空姐的奥运梦想

  王琦是两舱中心的空姐,说话带着年轻人的感觉,有时候会夹杂着一点点英文。“今天比较SPECIAL(特别),今天早上才知道,因为我昨天休息,所以今天早上一来才知道。算是很幸运吧。”王琦说,“不太熟悉这些球员,不过无论喜 欢不喜欢,应该还是对他们感到很疯狂。他们人都挺NICE(好)的,也是老外的那种STYLE(风格)。其实像我们经常在公务舱服务,所以见过的明星也很多,和平常人没什么区别。”

  每个中国人,都有一个奥运梦想。对于时常奔波在外的空姐们来说,梦想也许更加特别。

  “我其实特别想参加开幕式,作为中国人,都希望在现场看到开幕式的盛况,看到各国运动员出现在我们建造的场馆中。”刘小洁带些遗憾地说,“但是我们出勤人员太特殊了,航班8月8日不见得就在北京。我们只能在内心期盼奥运成 功,给咱们中国人加油。希望刘翔能够加油,争取夺金牌,但是也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希望姚明带着中国队出线。”

  作为北京人,王琦的感受也就更加特别了。

  “我感觉很骄傲,感觉很幸运,为北京感到骄傲。国航又是奥运合作伙伴,我们也更荣幸了。”王琦动情地说,“希望北京奥运圆满成功,希望国航也能为奥运做最大的努力和贡献。”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