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体操男队训练成功率高达99% 战胜日本指日可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仅仅只有2天时间,今天下午4点,中国男子体操队首次在国家体育馆进行赛台训练。由于这次赛台训练是正式比赛之前的惟一一次赛台训练,因此体操队全队上下也异常重视,包括体操中心主任高健以及体操队主教练黄玉斌都来到了国家体育馆,全队也将这次赛台训练完全当作奥运会正式比赛进行。

  此前的奥运会体操比赛抽签仪式上,中国男队被分到了8月9日下午4点开始的资格赛第二场,首个比赛项目是自由操。而今天的赛台训练,中国男队也是从自由操开始,按照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的顺序依次进行,与此同时,与中国队共同分在资格赛第二组的加拿大队、俄罗斯队、日本队、法国队以及混合组第四组今天也都出现在了国家体育馆,特别是中国男队的最大对手日本队也和中国同场训练,一场奥运会男团比赛提前上演了。

  高健和黄玉斌坐在二层看台上表情严肃,场下男队六名队员在教练陈雄、王国庆、王红卫的带领下进行适应性赛台训练,领队张佩文则做一些辅助性的工作。尽管这次训练是对媒体开放的,不过由于很多记者事先并不知道,因此今天现场并没有聚集太多的镁光灯,反倒是二层看台上拥挤了大量志愿者们,特别是一些女志愿者都临时成为了杨威、李小鹏们的拥趸,有一位女“粉丝”最为夸张,冲着李小鹏就喊“王子,看这里!”,一时弄得小鹏非常不好意思。

  今天的训练中国队员们显得较为兴奋,特别是李小鹏和陈一冰两人,脸上始终挂着微笑。邹凯保持着他“成名已久”的眯缝眼,倒是一点都不怯场。老将杨威和黄旭都是表情严肃,两人是最后一次站在奥运赛场上,心情恐怕是一般人体会不到的。

  从自由操开始,中国队很快进入了状态,由于历来中国队的训练水平很高,因此他们周围也是聚集了最多的记者,其中大部分还是国外媒体。几位摄影记者对准杨威一顿狂拍,然后从兜里掏出小纸条核对名单,嘴里一边念不太标准的中文发音,一边惊呼道:“这是世锦赛全能冠军”。

  每一名队员上场,底下的队友都会为其加油;每完成一组动作,现场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陈一冰的吊环、肖钦的鞍马、杨威和小鹏的双杠、邹凯的单杠,这些高质量的成套之后,现场的掌声都会尤其热烈,还伴随着观众们的叫好声。看台上的高健和黄玉斌表情都舒缓了一些,今天弟子们的发挥实在稳定,几乎做到了“零失误”,与一旁的日本队连连失误形成了鲜明对比。

  体操队领队张佩文和记者开玩笑:“今天我们成功率达到了99%,这些你可都看见了”,一边一位同行自言自语道,“看来日本队实力确实不如中国队”。从今天的赛台训练来看,中国男队的小伙子们确实已经提前进入了状态,如果能把这种状态保持到8月12日的上午10点开始的男团决赛,那么战胜日本将指日可待。(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