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中国女网回京找比赛感觉 配备营养饮料对抗高温

  中国女网回京找感觉抗高温

  昨在适应场地时主教练称将针对不同对手训练

  晚报讯 进驻奥运村后,女网保持着一天两练的强度。主教练蒋宏伟称女双仍是中国队的第一目标,国家队已经将各主要对手分成了4种类型,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女双形势很严峻”

  昨天上午,李娜、郑洁等人被分在3片不同的场地训练。郑洁和老公张宇单独训练,晏紫和孙甜甜在练习底线,李娜则在1号球场和长腿美女汉图楚娃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比赛。“总体情况都还不错,队员的状态还算平稳。”不过蒋宏伟表示比赛场地偏慢,而金花们喜欢偏快的场地。

  蒋宏伟称女双形势很严峻,两对组合都不好打。“我们将主要对手分成4类,分别是上网型、综合型、底线型和攻击型,每个类型都有充分的准备。”蒋宏伟表示,“现在没有哪对组合敢说绝对能夺冠。”

  除了对手,伤病也是女网头疼的一大问题,此前李娜、晏紫等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现在情况都还好,没有新的伤病,老的伤病也都得到了控制。”蒋宏伟表示。

  营养饮料对抗高温

  蒋宏伟担心的还有高温问题,“在天津的集训效果很好,这里地面温度得有40多摄氏度,队员们出汗太多了,甜甜和郑洁上午流汗太多,不过现在还没有出现抽筋的情况。这对兼项队员的要求很高,如果两场比赛挨得太近,对体能需求就太大了。”不过蒋宏伟也表示国家队在后勤和科研方面工作很到位,给队员配备的营养饮料能缓解一下高温带来的不适。

  明天上午,奥运网球项目将进行抽签仪式,具体排名将根据8月4日的最新世界排名来定。不出意外,中国队两对女双组合将获得种子签位。此外,据奥运会网球竞赛主任陈述介绍,比赛将正式引入鹰眼,这也是奥运会史上首次采取鹰眼系统。

  (孙海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