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最后阶段杨威苦练单杠 劲敌退出金牌目标更明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 中国体操选手杨威在奥运筹备的最后阶段苦练单杠,这正是杨威的最弱项,也是他实现个人全能冠军梦想的最后障碍。

  一直以来,单杠都是杨威的最弱项。

他现在的单杠难度和稳定性均相对其他几项较弱。2004年雅典奥运会,杨威在做“并腿反掏扣扭360度”时出现失误掉杠。2007年世锦赛,他在单杠上做“正掏转体360度”时再次掉杠。因此,杨威要想在奥运会上实现个人全能冠军梦想,就必须克服单杠这个“短板”。

  杨威自己也承认,单杠已经成为夺冠的最后障碍。“唯一的办法就是不断训练,如果不想在大赛上发生错误,那就需要在平时的训练时积累经验。”杨威说。

  杨威的最大对手、雅典奥运会冠军哈姆此前由于伤病宣布退出北京奥运会。在今年五月休斯敦举行的全美体操锦标赛双杠比赛时,哈姆因抓杠不慎脱手,致使右手第四掌骨骨折。在恢复性训练期间,哈姆又发现左肩关节肌肉群拉伤,加上尚未完全痊愈的手伤,他最终决定放弃参赛。

  对此,杨威表示:“作为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北京奥运会是哈姆再次证明自己实力的最好机会,每一个运动员都在为奥运会拼搏,但很不幸发生了这种事。我想如果这种事发生在我身上,我也会很难过。”

  这种情形下,显然杨威并未感觉到太大的夺冠压力。“训练越刻苦的人自然在比赛时就更加自信。”他坦言这届奥运会的目标就是金牌,奥运过后仍将继续从事体操运动。“我在体能等各方面都还很好,那些不得已退役的运动员们大都是因为有伤病在身,而我一点问题都没有。”

  谈及女友杨云和家人会不会来看比赛时,杨威说:“因为他们没有门票,没法来看比赛。但他们都会在赛场外支持我的。”(搜狐体育 王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