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 > 火炬北京传递新闻

姚明擎祥云穿天安门 没奢望开幕式点主火炬(图)

  8月6日,奥运火炬北京传递从午门正式开始,姚明在天安门现场传递时引起民众一阵疯狂。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记者俞岚)从午门前广场经端门,姚明左手高擎“祥云”出了天安门,在众人簇拥下,来到金水桥正中央,表情庄重。

  姚明说,火炬点燃的那一刹那,感觉头脑一片空白,就想快点往前跑。但跑着跑着,看到那么多欢迎圣火的群众,不由自主地就感觉自己越来越激动,也和他们产生了一种共鸣。短短几十米,姚明走了近一分半钟。


  从第八棒火炬手,央视名嘴白岩松手中接过火炬时,姚明和他使劲握了一下手,一起喊,“加油”。白岩松之前开玩笑说,把火炬传递给姚明,“我需要个梯子”。二米二六的姚明是中国男篮的核心人物,也是美国NBA历史上首位外籍状元秀球员。

  姚明说,离奥运会开幕两天之际,作为一名火炬手,出现在故宫这样一个中国的象征之地,感到非常荣幸。

  今天在天安门的亮相,意味着“小巨人”将无缘点燃“鸟巢”主火炬,尽管之前他的呼声一直很高。在接受采访时,姚明说,没有奢望过能点最后一棒火炬,“我总认为那些荣誉应该是给老一辈中国体育人的”。

  八月十日的中美篮球大战,因为美国总统布什的确定出席而更受瞩目。姚明说,作为东道主,我们要“好好招呼”他们,虽然从技术上看,中国队和美国队并非处于同一重量级上,但“我们不会放弃这样一个机会”。和这支由最优秀的篮球运动员组成的球队同场竞技,在姚明看来,是人生中非常宝贵的财富。

  本次奥运会上,中国男篮与美国、西班牙、希腊、德国和安哥拉同组。这被认为是一个“死亡之组”。对此,姚明此前说,既来之,则安之,奥运无弱旅,打出自己的水平,在死亡组就死不了;反之,在幸运组也活不下去。

  “努力不一定成功,放弃却一定失败!”这是姚明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姚明说,这次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奥运会的现实目标是小组出线,冲进前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