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姚新培:中国帆船队面临三大挑战 拥有三优势

  新华网青岛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薛文献、徐冰)中国帆船帆板队副领队姚新培在6日举行的中国队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队面临三大困难和挑战,也拥有三项东道主优势。

  姚新培说,中国队面临的第一个挑战是如何保持最佳的竞技状态,完成整个赛事。

帆船项目比赛持续的时间很长,要做的准备工作也很长,队员、教练、整个队伍,能否把这种状态保持到比赛结束,包括心理、生理、器材方面,都面临很大困难和挑战。

  中国队面临的第二个困难和挑战是防伤防病。姚新培说,帆船项目比赛时间长,队员常年训练,多少有一些损伤和身体上的问题。青岛的气候异常多变,如何在这么长的时间保持好的身体状态,又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第三是天气方面的异常变化。中国队从今年5月进驻青岛以来,已经充分感受到了这里的天气变化之无常。训练中遇到过台风、多雾、无风、连续降雨等各种天气,给备战、训练、赛前安排等带来一定的困难。

  当然,作为东道主,中国队也是有一些优势的,只不过这些优势与竞赛关系不大。姚新培说,谈到中国队的优势,一是对人文环境比较适应;其次是语言环境比较适应;第三是饮食方面比较适应。

  奥帆赛将于8月9日至23日在青岛举行,中国18名队员参加全部9个级别11项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