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海风起奥运会扬帆在即 青岛已准备就绪只待开赛

  中新社青岛八月六日电   中新社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

  随着北京奥运脚步的临近,世人瞩目的奥帆赛即将在青岛扬帆起航。

  历经五年的精心准备,青岛无论是在场馆建设、生态环境改善,还是在人文环境建设方面都日臻完美,青岛已万事俱备,只待世界帆船运动精英在此扬帆竞发。

  置身青岛,你可以强烈感受到整个城市对奥运的期盼。

  在东海路数公里长的奥帆赛主要街道上,一百五十多只路灯的灯杆,被装扮成巨型“祥云”火炬,仿佛在点燃整个城市的激情,又像是无数热情的民众在路旁列队,迎接即将出征的将士;

  香港路两侧福娃雕塑笑迎八方宾朋,齐鲁第一高楼等多座高层建筑的整个墙面,被颇具视觉冲击力的巨幅奥帆赛宣传画所覆盖;

  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城市志愿者们宛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以满腔的热情回答游客的问询;你也会发现许多市民已经会用一些日常简单的英语和外国游客交流;傍晚,社区里会传来阵阵悠扬动人的奥运歌声,表达普通民众对奥运的企盼。 “奥运是我们大家的奥运,我们都是奥运的主人。”一位七十多岁的大叔对记者说出了奥帆赛东道主的心声。

  奥帆赛举办场地——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已是热闹非凡。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人们为了同一个梦想相聚于此。

  奥运分村到处飘扬着带有奥帆赛图案的宣传条幅,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氛围。奥帆中心内,占地两千两百平方米的北京奥运会主转播商BOB工作区已完成搭建,赛时将为全球观众捕捉精彩画面;总面积达七百平方米的遮阳棚已搭建完毕,可以让运动员少受太阳灼晒之苦;主防波堤上已经安装了直饮水设备,并设立了紧急避雨点避免观众被雨淋湿……

  截至目前,六十支帆船队,五百多名运动员、官员已集结完毕。

  国际帆联主席约伦•彼得森已到达青岛督战。他在察看整个赛事准备情况后评价说:“我亲眼见证了青岛奥帆中心从无到有、青岛成功举办测试赛等辉煌历程,青岛市政府和奥帆委勤恳扎实的工作作风,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以及青岛市民的热情友好,我都看在眼里,我对奥帆赛筹备感到十分满意。”

  如今,比赛海域早已帆影点点,预示着这场比赛的激烈。俄罗斯队信心十足要拿走两枚奖牌;英国队虽出言谨慎但三枚奖牌也是势在必得;中国帆船队实力提升不少,徐莉佳、殷剑都有望夺金;老牌强队美国队、法国队、意大利队也来势汹汹。群雄海上扬帆竞逐的精彩大战即将拉开帷幕,青岛已经准备好了! (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