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即将出席开幕式 泰国侨领殷切期待北京奥运会

  中新社曼谷八月六日电   中新社记者 顾时宏

  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记者六日走访了泰国数位将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华社侨领,他们对中华民族这百年一遇的盛事感慨良多,对北京奥运寄予殷殷的期待。

  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陈汉士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十分骄傲地说:“作为一名火炬手,对即将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心情比传递火炬更激动!”他说,北京奥运盛会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个光辉的篇章,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的体现。

回想中华民族的苦难历史,中国人从被诟为“东亚病夫”到今天能举办奥运会,这是多大的荣耀与变化!

  陈汉士表示,泰国潮州会馆为庆祝北京奥运,上月二十一日在泰国国家文化中心举办了一场规模宏大的“情系北京奥运”演唱会。这场演唱会原计划举办一晚,结果由于观众太多,票不够分,分成两晚演出,即使这样也场场爆满。这充分彰显了泰华社会对北京奥运的关心热情。

  说到动情处,陈汉士几乎含泪。他说,演唱会举办时,正逢他九十九岁的岳母仙逝,他是带着悲伤与快乐的心情操办活动的。那晚,他忘掉亲情之痛,充满激情地朗诵自己创作的讴歌北京奥运的诗歌,带领大家高唱《爱我中华》、《祝福祖国》。

  今天启程北京出席奥运开幕式的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刘锦庭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华民族的百年奥运梦想终于实现了。我们翘首企盼的北京奥运就要隆重召开。中国举国欢腾,普天同庆。这是全世界人民所关注的重大体育盛会。神圣的五环旗高高地飘扬在神州上空,亿万华侨华人无不欢呼雀跃,心情激荡。北京奥运不但牵动着亿万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心,而且深深吸引着世间各国人民的广泛关注。

  刘锦庭说:“作为一名光荣的火炬手,我曾满怀喜悦地高举圣火,向世人宣示了对北京奥运的坚决支持。能参与此一举世瞩目的圣火,我深感无比光荣和兴奋,这是令人终生难忘的特大殊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和泰国中华总商会联合举办的‘激情迎奥运爱心献灾区’大型文艺晚会上,我曾和大家一道,振臂高呼‘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刘锦庭说:“北京奥运即将来临,本人除将应邀出席奥运开幕式外,还将应邀出席残奥会开幕式。届时我将尽情为北京奥运喝彩,为运动健儿加油。我真诚寄语中国奥运健儿,努力加油,为祖国争光,为华人扬威,争取实现中国奖牌第一!预祝北京奥运圆满成功!”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尽管未能出席奥运开幕式,但他对自己能参加闭幕式同样感到骄傲。他对记者说,北京奥运让中华民族百年梦想将成现实,他衷心祝愿祖国的运动健儿们得到更好的成绩,得到更多的金牌,为民族,为祖国,为全世界华人争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